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奧運機

在部落格上看到這篇新聞:新機種是奧運機?原文如下

以「文曲星」和「哈電族」品牌風靡兩岸的電子辭典廠遠見科技(3040),在經過近兩年大規模的精簡瘦身調整之後,即將重返高階市場,預期新產品就可爭取到8、9月的返校潮商機。此外,遠見也和大陸首信合作,推出市面上唯一涵蓋奧運相關字彙和相關歷史資訊的「奧運紀念機」,瞄準奧運大餅。

重返高階市場,不錯,但我在意的是它會不會定期做程式升級工作。

    遠見今年第一季的每股淨值高達17.6元,日前配發1元現金股息後降為16.6元,但與昨(29)日收盤價10.9元相較,淨值比更低至0.66倍,和競爭對手無敵一樣,都是價值遭到大幅低估的個股。

    遠見是國內早期赴中國大陸市場推出自有品牌產品的業者,其「文曲星」的品牌曾創下高知名度,不過近年來受到超過30家廠商的惡性競爭衝擊,市占率被大幅壓縮。不過,遠見早期在大陸打下的根基,在進行「資產活化」之後,對於目前的營運也發揮重要的功用。

其實大陸永遠比台灣快一步,文曲星的授權辭典遠比台灣豐富。惡性競爭這方面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大陸的電子辭典廠商,買授權都是一次買整套的,像是買牛津不只買一本辭典,連搭配語辭典之類的都購齊了!

   

    此外,遠見持股約1萬張凌陽(2401),由於年代已久幾乎是零成本,因此還有3.2億元的潛在利益。

    遠見總經理舒偉仁表示,經過這兩年的調整,已重新聚焦在專業電子辭典領域,最新款的「A2008」更揮別以往「中低階產品」的印象,功能足可和市面上的機種相抗衡,預計在8、9月的返校潮就可發揮效果。

算高階嗎?a2008只活了大概六個月的產品。太短命了吧!

可是每次筆者回報建議,客服只會跟我說謝謝您的建議請問哪時候要再進行改良工作?賣完產品,還要進一步的優化以及升級啊!

軟體業者都會定期的做改版工作,增加新功能或是修改錯誤。就算買硬體的產品,也會有韌體升級,希望看到遠見的誠意!

  • 按:上述報導引用自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作者王中一。

新機種會長這樣

大陸的銷售網站:http://0rz.tw/e44ux

找不到官網的介紹了(今年3.4月的時候還有),只是換個外殼的樣子。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