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線上試聽哈電族/CALD3發音

2010-06-27_163457

當您發現有某個單字不會唸,或是目前正在比較三家電子辭典的發音功能時,可以嘗試一下劍橋出版社提供的免費發音試聽服務。不但有常見的美式發音,另外還多了英式發音,再進行比較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網址:http://dictionary.cambridge.org/search/british/?q=&x=47&y=5

 

一併比較:

 

無敵獨家提供的發音:無敵CD875使用評論(8):發音功能

快譯通獨家的發音:快譯通MD6900使用心得:發音功能篇

三家廠商中,只有哈電族用的是出版社授權的發音檔案,其餘皆是各廠商自行錄製。

或是到forvo聽聽外語人士的念法!這個字怎麼念?查查Forvo就知道!

平價的減壓低殘芯自動鉛筆

2010-06-27_111451

之前曾經預告過一篇介紹「平價、舒適的書寫筆」文章,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發覺這支「酷貝筆」其實很好用。

 

名  稱     酷貝筆

代  號     PW25

價  格        65

 

雖然是較早期的產品,但許多小型文具店不一定能見到他的身影,而因為它的多重設計,也使得售價較高,常被放置於書店的玻璃櫃中(由其是鄰近學校的書店),所以需要的朋友不妨仔細尋找一下。

為何要說它舒適好寫呢?「特殊凸點施力防滑設計,握筆更平穩」這是官方的介紹,實際上它採用的是軟軟厚實的橡膠握柄,讓握筆姿勢不正確的用戶,中指疼痛的機率減低。而就筆者親自使用,除非是連續一個禮拜大幅度的書寫,否則終指的關節很少有紅腫疼痛的情形出現。同時,筆者也將這隻筆借給不少人試用,得到的結果一律是「哇!好舒適喔!」

r

↑其實就是看上它的軟墊才選擇它的!

除了這點的設計外,另外還有兩項設計,「按壓式筆夾可完全收回筆尖」這項功能除了可以保護筆頭(一旦筆頭撞歪了,筆芯就容易斷),還可以夾在任何位置,有些產品就是以這點作為主打特色。

以及節省筆芯消耗量的「低殘芯」設計,不過該項設計在飛龍牌裡面,稱不上是頂尖,但結合上述幾項優點使這支筆變得非常好用。

也因為只要50塊的售價,就得達到其他兩倍以上價位的產品,因此它可為平價舒適的自動鉛筆首選!

 

延伸介紹:

舒適好握&低殘芯設計

3

第四支點適拿筆,這隻售價約為100元上下,特色是可調整筆桿長度的功能,讓握筆能更加舒適,可惜未能試過,而殘芯設計可到2.5mm!另外仍有中性筆系列可選擇,也許是舒適好握的平價中性筆代表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