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地底三萬呎觀後感

該怎麼說呢,原先是被書名給騙了才借了這書(而且是經過長時間得預約等待才來拿到的),書名取得好像科幻小說,害我「受騙上當」。當我開始閱讀的時候,書中的「河城」設定相當吸引我。河城是一處專門收容信用破產、失魂落魄的集散地,藉由作者的描述,該區就有如現實社會的貧民窟一般,但是其特殊之處在於,該地仍有管理階層在掌管。

該書分成四篇。

##CONTINUE##

分別以各種不同的面貌來觀看這個河城。

首先第一篇篇名名為「垃圾」,以一個垃圾收集員的角度來看待該社會,這裡的架構相當特殊,作者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從垃圾的丟棄來評斷人。而又把垃圾的分類比擬做人類,一般垃圾、資源垃圾,全看一個人的努力來評斷!很有趣的論點,不過詳細情形有點忘記,有興趣的人士可以去弄一本來閱讀。

之後作者又引入一項元素,古代的地底遺跡,這讓我以為這本書終於變成科幻小說了,可惜沒有。這裡就像是個跑龍套的角色,總覺得未能將此一部分好好發揮,真是一大遺憾,當然我不是在說沒有利用此一部出初發揮科幻故事,而是覺得這底下尚有很多得元素得以延伸書寫。和前面的垃圾聯想相比,此處遜色許多。

說到了遺憾,這就不得不提到書中的軍方角色,以及被囚禁在河城的犯人,沒有前因與後果,就出現在書中,就像是為了辛先生和君俠兩人而生,如果能增加一點懸疑的成分,那就太棒了。

這部小說裡的一項特色是,人物結構複雜,每一個人都有特殊的黑暗面,就像是君俠,他熱愛闖空門,辛先生不想再當好人,而大家都來到了河城,有人為了躲避事實,有人則是要盡力做自己,其共通之處在於大家都是在展開新生活。也有人要離開,去開展第二春。

進入與離開,就像是在互動的交集中,選擇扮演何種角色罷了。這是我覺得作者要在河城的架構中,所要表達給我們的訊息。

該書還有許多特別的橋段,為避免透露過多情節,心得便在此打住。這算是一本蠻難閱讀的書籍,頁數三百多頁,情節錯綜複雜,部分鋪陳並未在結尾交代清楚(也許是該書特殊的結構,類似四條主線的進行,早在某些部分便將結果交代清楚也說不定,不過只讀了一次,難免印象不深刻,待查)總言之,這是本值得深思的書籍。

博客來的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4023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RSS》訂閱蒼茫,vast。

如果您喜愛本站的相關文章,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將文章收藏或訂閱起來。

  1. 直接利用瀏覽器訂閱:http://vastnewworld.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

2.    使用慣用的閱讀器訂閱:

r1

        請至畫面右方,文章分類標籤文字之前的相關按鈕點選訂閱。

 

訂閱意見:

目前僅提供一種方法供網友們訂閱。陸續會提供相關服務,敬請期待。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