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A2008難用的設計與缺點

如果您想選擇新的電子辭典時,要是考慮到A2008型號或A2008PLUS時,請先看看以下的產品缺點,再考慮要不要購買,附帶一提,以下的缺點都是不可能改進的,儘管官方宣稱他們有能力解決這些問題。

  1. 很不好用的辭典操作介面。如果您習慣使用英英辭典或是想接觸與學習使用英英辭典時,您可能會很討厭那雙解辭典的界面。
    0322191437 
    目前就是雙解界面,想看純英文時,您必須連按兩個「3」字鍵,如果您以為這樣就成功切換成英英辭典的界面了,那就錯了,因為再輸入新的單詞之後,就又是雙解辭典的界面,您必須再進行剛剛的動作一次。查越多就越累人,這樣子哪裡方便了!
    0322192922

    建議可以設計一個可以選擇英文、雙解、中文三種的顯示的設定,讓使用者預先設定好(可以記憶),也就是說擁有選擇了「英文」顯示設定,就可以讓使用者看到英英辭典,而不是每次查單字的時候,還要狂按3,這是擾人,而不是便利。那個3的功能也不會因此雞肋化,當使用者看不懂該英文解釋的時候,按一下三可以偷看解答,這樣不是比較人性化嗎?


    該問題回報官方後依然無解。連低價位的Y600就能輕鬆達成,買了最貴的A2008系列卻什麼也做不到,真可笑!

  2. 加入生字的功能不好用!又是一個累死人的設定了。
    首先當您在查到新的單字時,也許您會把它記憶起來,正巧電子辭典擁有這種功能,心想真是太方便了!可是A2008絕對不會讓您如此方便,如果沒有多按幾次按鍵又怎麼能讓您把單字加入生字庫呢!
    來看看這可笑的操作:
    0322191437
    首先按了要查的單字,接著想看英英界面,要再按兩次「3」,嗯,這單字有點不會,要加入生字,以後可以拿出來記憶,喔喔,我用的是劍橋辭典,不能加入生字,必須按下「空格」再按個「向下鍵」選擇英漢辭典,再按下「6」把單字加入生字庫中。
     0314171355 如此冗長的步驟,這樣差勁的設計,國高中生(見按1)怎麼可能會去買呢?可能一個晚上都在進行此一步驟,結果輸入完了單字,卻沒有背到什麼。

    還有一點,生字庫的限制是100字。可能看個幾頁英文期刊,生字庫就滿了。

    也許有人會反駁說,可以利用「同步背單詞」的程式加入想要記憶的單字。那讓我們來看它的界面吧。

    ex63
    明明可以很簡單的加入生字,現在變成要打開電腦,慢慢輸入單詞內容。遠見科技你確定這樣會吸引很多學生來使用嗎?

    按1:國內的電子辭典多半主打學生族群的用戶。
  3. 新時代日漢辭典。
    您可以在產品介紹的內容上看到

    註:查詢結果之部分日文漢字顯示以繁體中文為主

    官方的說法是,它們花的很大的時間把big5編碼不支援的日文漢字改用相近的繁體字代替。

    難道作不了unicode嗎?
  4. 辭典製作工具的限制。
    想利用這個編輯一個小型的維基百科,對不起,程式的限制不允許您輸入超過200字。

     

    購買之前請先注意這些問題。以免過度期待以致於期望落空。

最划算的低殘芯自動鉛筆

先前筆者曾經介紹過低殘芯功能的自動鉛筆,也提到了一隻殘芯能到達1mm的自動鉛筆。但是價格卻頗高,不久之前筆者在文具店發現了「白金牌」的zeroshin系列的產品。

詳細的型號已經忘記了,不過售價只要35元,算是相當便宜。

image

是不是長這樣也忘了,待筆者把它買回來再做介紹吧。

相關的系列文章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