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下一代的無敵旗艦款?好易通無敵V10

大陸市場是眾家兵爭之地,許多廠商均針對其市場結構、消費者喜好推出特定的機種與功能,多數功能都算是讓台灣消費者羨慕的內容,而且價格又依照當地購買力做了調整,更多的功能價位幾乎等同於國內售價。

 

 

 

 

簡評》無敵CD236/T3 無敵入門電腦辭典

clip_image006無敵入門款的電腦辭典CD222/T2更新,升級至CD236/T3,價格相同,但內建的資料更多,並且主打與高階機種同級的「單字背誦機能」!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簡評》快譯通EC108、EC208 文章測試中

EC208-1快譯通在MD2100內建了國內文馨出版社的辭典後,後續產品也逐漸內建文馨的系列辭典,並且在今年更換了舊系列的機種MD71,MD501,將牛津當代大辭典改為文馨系列的辭典。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更新》哈電族A2008/A2008PLUS 日文發音修正

不曉得這項修正程式是哪時候推出的,也沒有發現官網上有公告,也許目前仍有讀者沒有發現,因此另行轉貼於此處。

如果您也擁有A2008/A2008PLUS這兩款機種,可以到下載以下連結的修正檔案,進行更新,會修正發音上的錯誤!

onebit_07JPDATA.BIN

操作說明

檔案名稱:JPDATA (BIN檔)(約45.3MB)

適用型號:A2008

修改說明:在A2008的 "新時代日漢" 中,有些發音有問題,請以新的 "JPDATA" 取代,發音即可正常。

處理方式:將A2008和電腦連線 --> 開機 -->按 "目錄" 切換到目錄 --> 按 "S "切換到系統 -->

按 "P" 執行行動碟的功能-->然後在電腦中會增加 "外接式的磁碟" ( 以偵測到為 E碟 為例 )-->

請進入到 E:\SYSTEM\SND 的目錄中,將新下載的 JPDATA 檔,取代此目錄中的同樣檔名

的檔案,然後再使用新時代日漢,發音就會正常了。

短評》下載誰最快: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

ID2

以往都是使用免費的下載軟體,例如Free Download Manager,orbit ;這幾款軟體可謂免費中的佼佼者,不僅提供單一下載功能,又附加許多特色,吸引了為數不少的使用者,但是這類型的下載軟體中,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是少數知名的付費軟體,究竟有什麼厲害的地方會讓用戶心甘情願地付費,於是安裝了IDM,打算和當前使用的兩款下載軟體一較高下!

首先,選擇一個穩定的下載網站,此處選擇的是GAMESPOT,裡頭有眾多試玩遊戲,隨便挑選個檔案在300MB以下的遊戲,第一個先由FDM下載,調整了一下優化設定,均速371KB。再來測試ORBIT,這款號稱是外國版迅雷,有特殊的P2P下載機制,均速383KB。此時心想,這應該很快了,IDM可能比不上吧,結果一使用,只有「驚豔」兩字可以形容,至少400KB起跳,雖然不及前面穩定,但最低速度均大於前兩者!均速約為420KB,幾乎提升了13%!這下子終於知道IDM為何常被許多玩家提及的原因了!

【操作&介面】

介面較為樸素,但很直覺的操作,而且支持多款流覽器,並且自動依照副檔名分類下載位置,也能瞬間預先顯示檔案大小,按下「開始下載」後很快就完成了。

另外,代理設定也很直覺,前兩款都要研究一下才能成功,IDM則很順利。

而且先前有檔案用前兩款一直下載不起來,改用這款則很順利就成功了。

ID1

ID3

【設置】

其實沒有太多需要設置的部分,因為IDM早就調教好了!倒是可以先做好分類,讓軟體自動依格式儲存,如.AVI設置一個「待轉檔區」;.MP4存一個「手持影片區」等等,使用相當的方便。

【夢幻功能】

FLV下載,幾乎難不倒它,以往看土豆網等影音網站都要跑很久,現在利用IDM,下載速度相當嚇人,很快地就抓完影音,也能讓影片善用快轉功能!

ID4

結論

  • 優點

1. 極為優異的下載速度

2. 不用研究就能上手!

3. 自動分類機制。

4. 低資源佔用

  • 缺點

1. 圖形化介面較為普通。

2. 設置教程為英文,且沒有圖形化教學。

3. 合併檔案有點緩慢。(在大檔的情況下)

適合對象

1.網速不快的用戶或想充分利用每一分寬頻資源者。

2.智慧下載管理需求者。

補充》特殊用途:IDM會接管IE的下載功能,透過這項功能可以有效避免偷渡式下載的木馬。

網站更新:更換版型與加快讀取速度

2651212gvy67mj1

由於舊有的版型已有點不敷使用,加上先前放置太多外掛造成讀取速度過慢,因此決定於近期來個大改造。在閱讀文章上尚不會有太大麻煩,但有可能遇上突然新增或消失的功能。

目前還有網站上方的橫排選單須加以調整,另外,在字體部分也會進行改進。至於出現兩個以上的繼續閱讀,目前仍無解。

除了更改版型,接下來還有許多新文章會發佈!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