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簡評》無敵CD236/T3 無敵入門電腦辭典

clip_image006無敵入門款的電腦辭典CD222/T2更新,升級至CD236/T3,價格相同,但內建的資料更多,並且主打與高階機種同級的「單字背誦機能」!

 

 

 

 

clip_image007

有哪些進步?

clip_image008

CD236/T3 (前代機種CD222)

 

clip_image009擁有艾賓浩斯記憶曲線(單字背誦)

clip_image009[1]內建常體日文等其他內容(原先需下載)

clip_image009[2]增加「上海話」的旅行會話。

clip_image009[3]增加一本國編館「名詞」集

 

clip_image010 內建化原「語言學習」中的下載內容【clip_image011CD236/T3】

原本提供給CD222的語言學習分類的下載資源,現在已將其內建化,不需另行下載,可直接在機器裡面閱讀操作了!

clip_image010[1]艾賓浩斯記憶曲線 【clip_image011[1]CD236/T3】

clip_image013

自從CD875後,無敵的背單字功能均全面引入了「艾賓浩斯記憶曲線」的概念,其功能在於減低遺忘程度並且強化記憶。

clip_image010[2]可下載76本國編館名詞 【clip_image011[2] CD236/T3】

和官網上標明的國編館名詞辭典不同,實際上CD236/T3可擁有76本國編館名詞辭典,此數量同於旗艦產品CD875,也許官網上所標明的是「內建」辭典的數量,而非實際上可下載的內容!

clip_image014

線上賞機

clip_image015辭典類

       clip_image001 牛津高階英漢雙解辭典clip_image011[3] CD236/T3】

       clip_image001[1] 劍橋百科全書clip_image011[4] CD236/T3】

       clip_image001[2] 專業辭典clip_image011[5] CD236/T3】

clip_image015[1]發音類

      clip_image002 發音試聽clip_image011[6] CD236/T3】(沒有評分功能)

clip_image016官方網站

clip_image011[7]CD236/T3

clip_image017

觀察要點

clip_image003 牛津高階在開啟英英解釋介面時,例句是否仍會顯示中文

clip_image018

選購經驗參考(來自於留言的經驗分享) (BETA)

此機種同於先前的CD222/T2,因此適合:

  •  clip_image004高三學生,不會被影音機能給分心,而且黑白灰階螢幕可以較為省電!

  • clip_image004[1] 想買CD318(目前的CD323),但不需要手寫功能的消費者。

  • clip_image004[2] 需要內容豐富的國語辭典。

  • clip_image004[3] 送給高中學生,而受贈者偏好英英辭典且英文程度還不錯。

clip_image019

推薦適合類型(BETA)

本站根據先前網友的選購意見、及各式提問,彙整了多種產品適合的屬性分類,而CD236/T3偏向於適合需要「英語辭典資料庫」的使用了。

clip_image020同類型產品比較》

clip_image020[1]產品分數分析(BETA)   看其他人給幾分?

 

clip_image021

clip_image011[8] CD236/T3】價格查詢

★無敵 CD-236 電腦辭典(藍) ★無敵 T3 電腦辭典(粉紅)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