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NC3000模擬器,回憶、體驗的利器!

如果你對於壞掉的NC3000念念不忘,或是想懷舊一下,體驗舊產品,這回介紹的「NC3000模擬器」肯定很合你的胃口。此外,沒有用過哈電族獨有的AHD與劍橋國際辭典者,也可以用它來體驗一下,作為選擇辭典上的參考。

軟體簡介

這是由大陸文曲星所推出的小軟體,可以在電腦上實際執行文曲星NC3000,只不過少了發音文件,以及紅外線功能,其餘功能一律相同。和哈電族NC3000不同的是,它是簡體中文,此外也多了一些辭典可使用。雖然不是新軟體,但是很實用。

檔案下載位置

clip_image002

檔案大小約50MB(印象中)

下載回來以後請安裝使用。

clip_image004

安裝完以後,執行,會出現如左的畫面,會問您是否將資料保留,這邊不論選擇Y或N皆可,只是按N會比較快。

(曾經使用過NC3000的人想必會很懷念,這是RESET之後的畫面)

接下來會出現開機畫面,可按輸入鍵或其他功能鍵進入操作畫面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介紹幾個較為吸引人的功能:

1.這個軟體支援鍵盤操作,以下是筆者發現的鍵盤對應功能表

功能

要按哪個按鍵

輸入字母

A~Z

輸入鍵

ENTER

刪除鍵(F2)

Del/f2

F1,F2,F3,F4

同左

遊戲/PDA

F5

計算/換算

F6

時間/系統

F7

英漢/漢英

F8

AHD/辭庫

F9

劍橋/學習

F10

螢幕截圖

F12

求助

Esc

方向鍵

同左

目前還找不到跳出鍵。

2.有特有的AHD/劍橋辭典可試用。

如果您一直很好奇AHD究竟是怎樣的辭典,或是在考慮是否要選擇哈電族的產品時,實際接觸最準。

下圖為兩種辭典SPEAK的部分解釋內容。操作時可按F9和F10切換兩本辭典。

(當然也可以使用滑鼠)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3.想要懷念一下以前玩英雄壇說的風光嗎,這也能滿足您。(只是不確定能不能存檔)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6

(實際遊戲畫面)

4.此外,由於這是文曲星的軟體,所以有文曲星獨有的辭典可使用,如下圖的新華辭典,以及多音辭典,只不過輸入方式沒有注音輸入法。

clip_image018

該程式另外提供了「下載」功能,能匯入依些文字檔或是BIN執行檔,但筆者試了一下,該程式就掛掉了,也許是作業系統的關係,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一下,如果您成功了,不妨回報一下經驗。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