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快譯通推出旗艦機:MD6900

相隔了一個月,快譯通終於推出旗艦產品MD6900,取代MD6800,並將售價訂為8990,試圖和前陣子無敵的旗艦機種CD875力拼,在相似的介面、外觀下,究竟何者會在高價市場中勝出,令人期待。在這之前,不妨先了解一下此次MD6900新增了哪些功能與概念。

外觀大幅改變

自從無敵的CD868上市以後,新版旗艦機均換上了PC按鍵以及寬螢幕配置。快譯通也跟上了這股潮流,新上市的MD6900同樣也採用了PC按鍵及寬螢幕設計。

  • 按:早期機種也曾採用PC按鍵,現在又採用了此一概念。

clip_image001

新增哪些內容?

(和前一代MD6800相比)

1.內建文馨高級英英英漢雙解辭典:此本辭典最大的特色在於,每一字義、片語均有例句,收錄了約9萬多筆例句。

更多辭典資料請參閱:

http://www.wen-shin.com.tw/prod/prod-advanced.htm

http://www.cavesbooks.com.tw/mainpage/mainpage_bookcontent.aspx?sn=13997&book_classify_sn=103

或是:快譯通推出新機種:MD2100

2.牛津當代大辭典:官網上標示為2009年版本,但上網搜尋了一下,並未發現任何有關2009年的牛津當代大辭典的相關訊息。而此回牛津當代大辭典是否收錄百科圖片,是關注的焦點!

3.優化過的發音技術:音質加強的Super Sound MP3此外,這回也加強了音節發音。

4. V-Search影音反查:支援字幕反查功能,因此就算不是快譯通的專用格式,也可以輕鬆的反查單字。

5.新介面:將選單、介面重新設計,使得產品更加順眼。

影音學習法

這部份就是先前的影片學習內容,只是為了和英語家教打對台,換個方式表達的內容,可以看到官網將這些資料做了簡單的分類,分成聽力學習、文法學習等等。

影音功能

可播放 *.rm、*.rmvb、*.wmv、*.avi 等格式。

 

 

該選擇哪台頂級產品呢?

相信MD6900鋪貨完成後,CD875的價格定會調致相同的價位,因此兩方的價位相同,外觀、介面都頗相似,該比較的重點在於內建辭典的差異。

而辭典差異,並非以「量」取勝,而是要從您的需求著手!

由於沒有實機,本篇的比較會側重辭典的內容,操作的部分,請網友自行試用,這樣最準!

比較1:學習英文需要的辭典

此時要選擇以「講解用詞」的辭典為第一考量,以往的快譯通缺少了這方面的內容,現在收錄了《文馨高級英英英漢雙解辭典》彌補了此一劣勢。那麼OALD7和文馨該如何做選擇呢?

首先,請先閱讀這幾篇:

認識了OALD7之後,您可到書店找一下文馨的紙本辭典,親自翻閱是否符合需要。比較的方式在於:

1. 定義的下法,以excuse一字,原諒的字義為例,《文馨》所給的定義是:overlook (a mistake, a fault, etc.);OALD7則下了如此的定義: ~ sth| ~ sb (for sth / for doing sth) to forgive sb for sth that they have done, for example not being polite or making a small mistake,相比之下,以OALD7的釋義較為仔細一點(其他單字也是如此),並且提供了些常見的搭配組合。此外,也可從英英的內容挑選,確認這些解釋能否幫助您了解未知字彙。

2. 特殊的專欄用法:比較時,不可只比較幾個單字,因為有些專欄的內容,可能只出現在特定辭典中,若要比較,則要以專欄解說的深度來看,找出一本適合自己學習的辭典。(若以量來算,文馨則提供了5千多個專欄解說,由於區分較細,所以部分內容就沒有OALD7來得詳細)

而偏向「釋義」為目的的辭典,快譯通提供了「牛津當代大辭典」,這本辭典偏向於百科,若是看過紙本辭典,就會發現它提供了眾多的參考圖片。而原版在1978年推出,現在快譯通官網上提到升級至2009年版本,但目前並未發現紙本書籍。

  • 按:更仔細的比較,等到筆者借到MD6900以後會做進一步的介紹,或是推出MD6900的使用報告。(不過前提是能借到,否則一切是空談!)

比較2:需要一本搭配辭典,可選擇無敵的產品。

 

比較3:有日文、其他外國語需求者。

在日文辭典部分,快譯通內建的是出版社的日文辭典,因此會比自編的辭典來得豐富。而西、法等等語言,建議購買辭典卡。

 

比較4:影音播放

這裡有網友的使用報告:[心得] 快譯通MD6900使用心得

若您平常喜歡在YOUTUBE下載影片,那麼,可選擇無敵CD875,因為支援FLV,可以不經轉檔直接播放!

【續航力指標】

待查,但猜測仍是1300mAh

快譯通 MD6900 電腦辭典 / 翻譯機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