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低殘芯的king




上次介紹了低殘芯的飛龍牌,這回來介紹三菱鉛筆!
##CONTINUE##

挑戰殘芯3mm!
M5-101/M5-100(似乎無低殘芯設計,待查)寫樂自動鉛筆。台灣售價30元,哇!比飛龍便宜,又較飛龍少了0.5mm的殘芯。




還有殘芯1mm的怪物:M5-310,台灣似乎尚無販賣(待查),預計上市價格90元以上。



其他廠牌的低殘芯鉛筆:
PILOT的HGPS-10R-B5,殘芯2.5mm。日幣105。


飛龍牌的PR505-CC,有特殊設計,殘芯2.5mm,日幣525。按:待查中。



看了上述產品後,再來了解一下,為何會有殘芯的出現。
由於筆芯在筆管內必須靠內部夾放式機構來進退筆芯,所以用到最後夾放機構在進行下一支筆芯時便會無法夾住之前的舊芯!!
上述紅字引用自知識+小日本前輩的回答。


大家也去挑一支好用的筆吧。

以上引用圖片版權為各公司(三菱鉛筆,飛龍)所有,本站並無任何侵犯之意。

自動鉛筆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這類問題,您是否覺得自動鉛筆的殘芯很討厭?
##CONTINUE##
嗯,筆者本人正是如此覺得!
普通的10元價格的自動鉛筆,在書寫一段時間過後,最後必定會剩下一大段殘芯,即使您補充了新的筆芯,原本的殘芯書寫起來會變得不夠銳利(就是書寫的感覺不夠硬,有軟軟的感覺,字體顏色稍微便淡),比較在意的使用者,往往為了這一段殘芯傷透腦筋。
丟掉它,又覺得可惜,單單這些難以使用的殘芯加總來,可能有10根新的筆芯長度,如此便造成了一種無形中的浪費!

該怎麼辦呢?

好用的飛龍牌替我們解決了此一困擾。一支35元的低殘芯(3.5mm)的自動筆-- e-sharp。

雖然台灣官網並無特別說明它有低殘芯的功能,但日本官網有喔!您可以放心選購。


不放心?選同牌的 ROLLY自動鉛筆!一樣35元整。



想側按:選e-tint,但筆者不保證台灣有貨。


【結語】
其實現在飛龍的新自動鉛筆都有低殘芯的設計(日本),這似乎是此廠牌的基本設計了,如果您想將節省您文具上的開支,低殘芯是您的首選。



【相關的產品】
酷貝筆:按壓式筆夾可完全收回筆尖;特殊凸點施力防滑設計,握筆更平穩;殘芯最短可至3.7mm(一般14.7mm)。

嗯,看來是老大哥。也許多了防滑設計,價格才會貴了一點。65元可購入。

補註:以上圖片轉載自
日商 飛龍文具網站(台灣,日本)
注意:是筆芯,不是筆蕊。

新產品:哈電族新機T1800。


原本只是要去順發搜尋mirco SD卡片的價格的,結果發現了新產品,哈電族的電子辭典--T1800!

重點是遠見官方尚未公佈此一型號,網拍似乎也沒有,看來…這次順發先偷跑囉。

還有,這是第一台哈電族手寫機。

【功能簡介】

T1800手寫整句翻譯辭典

1.高解析4.3吋手寫大螢幕

2.英美日中,200萬豐富辭庫

擴大詞庫的方法可看:http://vastnewworld.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30.html

3.中英雙向整句翻譯即時聽

4.授權劍穚/AHD/大英百科/日報成語 辭典

 

辭典的部分由於和A2008相同,因此可參考這幾篇的內容:

5.賴世雄授權"常春藤文法/基測/作法

6.MP3隨身碟/高品質數位錄音

7.支援SD卡插卡/40MB下載空間

*附贈100本專業辭典光碟

以上簡介轉載自順發網站。

2009.1.31更新:目前已經加入了新時代日漢辭典,以及高音質的發音文件,目前該型號進化為t1800plus。http://vastnewworld.blogspot.com/2009/01/3600.html有進一步的介紹。

即時價格

      哈電族T1800手寫整句翻譯辭典

(上面的連結似乎是T1800,非PLUS版本)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