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簡評》快譯通MD2200電腦辭典 搭載文馨當代

clip_image002快譯通在MD2100內建了國內文馨出版社的辭典後,作為後續機種的MD2200也另外增加了一本《文馨當代英漢辭典》,在影音機能上也比前一代進步,算是一台享受旗艦功能卻不用高額預算的產品!

 

 

 

 

 

clip_image004

有哪些進步?

clip_image005MD2200 (前代機種:MD2100)

clip_image006加入文馨當代英漢辭典

clip_image006[1]快譯通英漢辭典詞條數提升

clip_image006[2]多國辭典中增加越、馬兩種語言

clip_image006[3]可播放swf格式的flash動畫

clip_image006[4]支援avi檔案,且具備v-search字幕反查

clip_image007 搭載文馨當代英漢辭典 【clip_image008 MD2200】

文馨當代是一本強調用字的英漢辭典,希望帶給讀者的不僅僅是查到單字,而是能在查詢之後,一併將該生字學會,因此它給予了多樣的示範例句,各式的字辨,以及由淺入深的用字專欄。此外,文馨也在單字的解釋當中,加入了「動詞句型」,方便讀者進行類推,節省再次翻閱文法書籍的時間。

clip_image007[1]快譯通英漢辭典詞條數提升 【clip_image008[1] MD2200】

與MD6900相同,快譯通英漢的詞條數量增加,達至34萬詞條。

clip_image007[2]影音機能加強 【clip_image008[2] MD2200】

MD2200增加了彩色機種的影音優勢,支援AVI格式的影片,以及擁有與旗艦機種同級的V-SEARCH 字幕反查機能,可以在觀看影片的同時,進行字幕單字查詢,能做更有效的學習規劃!

clip_image010

機器會自動辨識英文字幕,按下方向鍵可選擇欲查詢的單字。

clip_image012

按下輸入鍵,則會跳到此一畫面,之後才進行查詢。

 

 

clip_image013

線上賞機

英文辭典類

其他外文辭典類

學習類

發音類

  • 發音試聽clip_image008[12] MD2200】(註:MD2200尚增加了文馨當代的例句發音)

官方網站

clip_image008[13]MD2200

clip_image015

觀察要點

音節發音是否能在所有辭典使用。

AVI格式的影片播放的流暢率

clip_image015[1]

選購經驗參考(來自於留言的經驗分享) (BETA)

  1. MD2200為MD2100的進化版,因此網友們同樣也可以參考MD2100的選購經驗!

  2. 想為小孩選購翻譯機,需要發音清晰、有充分的造句範例,如果需要彩色機種,可以選擇MD2200。

  3. 需要專門的醫學翻譯機,可以選擇MD2200,擁有兩本醫學辭典!

  4. 需要查詢法律辭典,又同時想要德語辭典:MD2200。(有例句及時態變化,而且念的聲音也真的比較好)

  5. 慣用英漢辭典,或者是剛入門想使用英英辭典,選擇MD2200

  6. 要求發音(英/日/德法西)以及職場英語:MD2200

  7. 第一眼就看上MD7000,但預算不夠,沒關係,MD2200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8. 無法決定該買MD6900或是MD2200?可以從英漢辭典來做比較:

最後,您提到牛津當代與英漢的收納字義的差異,也許可以從辭典類型的不同來解釋,文馨當代是以用字、例句解說為主軸;而牛津當代的定位不同,它算是以「圖片」為主軸的辭典,所以會有所差異。

   9.查詢日文單字,需要能下載地球村日文雜誌:MD2200

補充》對於發音猶豫不決,想得到進一步的資料:

MD2100的發音,錄製的範圍更廣,有單字(三本辭典)、例句(三本辭典的例句都有),片語。而沒有錄到的部分會調用TTS,基本上電子辭典的合成音無法和真人發音相提並論。

另外,還有日文發音、例句發音;外國辭典也有。

clip_image015[2]

推薦適合類型(BETA)

本站根據先前網友的選購意見、及各式提問,彙整了多種產品適合的屬性分類,而MD2200偏向於適合需要「多國語研習」的使用,同樣地,也能被歸類於「英語影音學習」的類型。

同類型產品比較》

產品分數分析   看看其他人給幾分

clip_image015[3]

clip_image008[14]MD2200】價格查詢

快譯通MD2200電腦辭典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