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簡評》無敵CD323 可插卡擴充電腦辭典

image

無敵系列中,可以透過辭典卡擴充的入門機種CD318進行了改款,新機種的型號為CD323,並且收錄了大量的專業名詞,讓想要擁有大辭庫的消費者,能以較低的預算添購理想的產品。





clip_image005

有哪些進步?

clip_image007

CD323 (前代機種CD318)

clip_image008擁有艾賓浩斯記憶曲線(單字背誦)

clip_image008[1]內建常體日文等其他內容(原先需下載)

clip_image008[2]增加「上海話」的旅行會話。

clip_image008[3]增加簡體科技名詞集

clip_image009內建化原「語言學習」中的下載內容【clip_image010CD323】

原本提供給CD318的語言學習分類的下載資源,現在已將其內建化,不需另行下載,可直接在機器裡面閱讀操作了!

clip_image009[1]艾賓浩斯記憶曲線 【clip_image010[1]CD323】

clip_image012

自從CD875後,無敵的背單字功能均全面引入了「艾賓浩斯記憶曲線」的概念,其功能在於減低遺忘程度並且強化記憶。

clip_image014可下載「名詞委」名詞集 【clip_image010[2] CD323】

原本只給更高價機種下載的「大陸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之名詞集,現在已經開放給新機種CD323下載了,因此目前CD323是無敵系列中,擁有最多名詞集的最低價產品。

clip_image015

線上賞機

辭典類


發音類


官方網站

 

clip_image019

觀察要點

clip_image003 牛津高階在開啟英英解釋介面時,例句是否仍會顯示中文。

clip_image020

選購經驗參考(來自於留言的經驗分享) (BETA)

此機種同於先前的CD318,因此適合:

clip_image004 目前是高中學生,考慮研修第二外語,但未決定該選擇何種語言。


可以先選擇無敵CD323,等到需要查閱「法、德、西」三種語言其中之一時,再添購擴充卡!

clip_image004[1] 需要一台中等價位,而且有音標功能的醫學辭典翻譯機:選擇CD323加購華杏醫學辭典卡(部分單字有給音標)。

clip_image004[2] 需要內容豐富的國語辭典。

clip_image004[3] 需要電子辭典,而且要有觸控功能,CD323是選項之一!

clip_image020[1]

推薦適合類型(BETA)

本站根據先前網友的選購意見、及各式提問,彙整了多種產品適合的屬性分類,而CD323偏向於適合需要「英語辭典資料庫」以及多國語專業的使用了。

同類型產品比較》

產品分數分析 看其他人給幾分?



clip_image022

clip_image010[8] CD323】價格查詢

無敵 CD-323 電腦辭典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