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簡評》哈電族A6300 4.3吋影音學習旗艦

image

遠見科技自從T1200以來,再次推出4吋以上螢幕的機種,這次是A6300與先前A3000用的是相同的機身,但是螢幕推進到4.3吋了,同時也因為螢幕加大也增加了許多新的應用。

 

 

 

 

clip_image002_thumb_thumb

有哪些進步?

clip_image002A6300 (前代機種A3000)

clip_image003雙視窗,哈工具

clip_image003[1]4.3吋螢幕

clip_image003[2]數位化單字卡(可下載或自製)

clip_image003[3]字彙王VP單字檢定

clip_image003[4]日文JLPT 分級標籤

clip_image003[5]華語文能力測驗詞彙

clip_image003[6]日文外來語查詢功能

clip_image003[7]中文字筆順教學

clip_image003[8]日文手寫

clip_image004沒有收錄大英簡明百科

image_thumb_thumb數位化單字卡 【 clip_image002[4]A6300】

在先前的機種,若是要呈現單字閃卡的功能,須使用單字機中的「單字精靈」,雖然是顯示所有內容,但由於字體不夠明顯,在背誦上要緊盯螢幕,也沒有閃卡的效果。因此新版的單字功能將紙本的生字卡數位化,如同手持字卡進行背誦。

clip_image007_thumb_thumb字彙王VP單字檢定 【clip_image002[6] A6300】

改版自原先的五維記憶,並且能在劍橋、AHD中加入生字(原先只有英漢辭典),其測驗內容為聽:選出正確讀音、選出正確中譯,以及識字:正確中譯、拼寫測驗,在測驗結束後會反映出目前的詞彙能力。

clip_image009_thumb_thumb4.3吋螢幕,同時顯示雙辭典 【clip_image002[8] A6300】

螢幕變大之後,讓哈電族可以同時比較兩本辭典,找出差異的詞彙解釋,在閱讀AHD的英解時,能利用劍橋查詢其辭意。

clip_image0091_thumb_thumb新時代日漢增加單詞標籤 【clip_image002[10] A6300】

單詞標籤不再是英漢辭典的專利,現在新時代日漢辭典也增加了日檢考試的分類標籤,可以提醒哪些詞彙該努力熟記!在日文功能上,又增加了利用英文查詢日文外來語的功能。

clip_image0091_thumb_thumb日文手寫 【clip_image002[12] A6300】

日常生活中常會遇到許多日本製品,不熟悉日文的使用者想查詢日文還得努力尋找鍵盤位置,現在擁有日文手寫,讓事情簡單化了!

 

 

clip_image0021_thumb_thumb

線上賞機

辭典類

發音類

學習類

影音類

官方網站

 

網友評鑑》
開箱分享 : 全新哈電族A6300劍橋高階英漢雙解彩色電腦辭典(劍橋字彙王把單字卡數位化)

以及來自網友joanne的選購心得

已購買了哈電族A6300,首要考量就是您說的多了AHD,對高中生來講很實用,再來就是螢幕比較大,以同價位來說,A6300顯然比較能滿足孩子的虛榮心,最重要就是外顯的錄音按鍵,頗方便。買了之後也發現,喜歡的錄音裝置,也是要先打開電源之後才能用,非之前想的隨時需要按了就可錄。想讓她偶而紓緩壓力的娛樂功能,MP3還OK但播放時還得匯入挺麻煩,影片可支援格式稀少,幾乎在無法使用的狀態。不過這都還好,A6300外型跟學習功能都頗適合姪女的,謝謝您的推薦!

 

clip_image011_thumb_thumb

觀察要點

  1. 在閱讀TXT文件時,其反查功能是否能查詢詞形變化後的單字。

  2. 新時代日漢辭典是否能進行反查

  3. 能否按下辭典熱鍵進行跳查。

  4. 全球多語是否能反查日漢。

  5. 電子書閱讀是否支援UNICODE。

 

 

    clip_image012_thumb_thumb

    選購經驗參考(來自於留言的經驗分享) (BETA)

    此機種同於先前的A3000,因此適合:

    1. 主要需求是查英文和中文字典,英文學習為主,且要有AHD辭典(有字源).彩色.螢幕大.續航強:選擇A6300。

    2. 出國留學、準備GRE/TOFEL/IELTS考試,選擇A6300。【準備GRE考試,具相關經驗人士分享,大致上需要一本Merriam-Webster's或AHD這類的辭典,但前者國內沒有廠商收錄,所以就選擇擁有AHD的哈電族會較為理想。】

    3. 常會閱讀英美原文雜誌,如TIME,可選擇A6300有AHD可查詢更多詞義。或是需要查詢一些名詞,想快速了解其涵義,可使用AHD。

    4. 需要內容豐富的日文辭典,可選擇A6300,將新時代日漢做了多種功能,可附加查詢外來語、漢字;新時代日漢提供了豐富的例句與解釋。

    5. 看上A3000的內容,但想要更快的反應速度,可選擇A6300。

    6. 有單字記憶背誦的需求,可以試試A6300的VP字彙功能。

    7. 喜歡軟軟的鍵盤。

    8. 外文系的學生,在挑選電子辭典時,不妨將A6300放入考慮清單中。

    9. 同樣可以參考其他哈電族的選購意見。

    補充》關於專業辭典的操作
    在專業辭典方面(使用版權等主力辭典約可應付書上多數內容,其餘者則需要專業辭典),三家廠商皆有一大部分的內容來自「國立編譯館所提供的名詞翻譯」這部分就是對譯為主的內容,查閱後大約只能知道該詞彙的中文翻譯,對於該名詞的瞭解則要透過閱讀書上的內容。
    而在專業辭典操作上,無敵和快譯通則較為方便,哈電族則要多跳一步到專業辭典界面搜尋。

    補充》發音功能

    在「單字」提供了三種發音,一是劍橋辭典中的發音:英國音與美國音,可以明顯的比較出發音差異,另外,還有廠商請人錄誌的發音,所以一字,最多可聽到3種發音。不過有些字或是片語就沒有錄到,是以合成音的方式呈現。但如果查詢的生字均不脫離劍橋辭典涵蓋的範圍,基本上都能一次聽到英美發音。

    而A6300的例句發音,僅提供英漢辭典的例句資料,但英漢辭典例句不多。其餘辭典的例句,皆是以合成音方式呈現,以先前使用的例子來說,並沒有明顯的發音錯誤,只是音調太過於平緩。

     

     

    clip_image0121_thumb_thumb

    推薦適合類型(BETA)

    本站根據先前網友的選購意見、及各式提問,彙整了多種產品適合的屬性分類,而A6300屬於全能型的分類適合想要擁有全功能,或者是沒有太多時間挑選機種的讀者。

    同類型產品比較》

    產品分數分析  看別人打幾分?

     

     

    clip_image0122_thumb_thumb【A6300】價格查詢

    哈電族A6300劍橋字彙王電腦辭典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