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快譯通推出新產品,MD713

image這是今天才剛推出的產品,MD713,是MD703的加強版,最主要加強的項目在於發音,從原本的發音進化成第三代的『Super Sound』MP3發音,也就是和MD2000以上等級的高價產品採用的是同一種發音文件。

而這台MD713增加了哪些功能?有興趣的讀者,請按下「閱讀全文」繼續往下看。

  • 按上圖取自快譯通香港官網。

將取代MD703?

由於型號類似,加上內建的版權辭典也沒有增加,因此推測可能是用來取代MD703,價位也可能是在MD703剛上市的定價。不過筆者最好奇的是MD501這台2007年的產品,怎麼沒有接班人?

外型進化、發音也進化

這次MD713採用的是香港快譯通ED180的外型(也許可說它是同一款),而發音則是和高價產品一樣,用上的第三版的發音。也就是說講究發音的網友們,如果您偏好黑白機種或預算有限,在選購快譯通的產品時,這台也許是個好選擇!

增加了哪些功能?

  1. 音節發音功能。競爭對手無敵推出了音節發音功能,而長久以來接主打發音功能的快譯通當然不落人後,也在此時推出黑白機第一款音節發音。

  2. 關鍵字查詢功能。除了查單字,現在還有例句查詢、全文查詢。

  3. 字幕單字反查。這項功能就是無敵的ismart功能。

 

適合哪些人?

  1. 日文需求的使用者。學習日文建議選擇出版社的字典,而這台md713正提供了這些功能。

  2. 外語需求使用者。同上概念,基本上這些內容會比廠商的「10國辭典」、「13國辭典」...不管幾國的辭典來得豐富。(就例句或詞形變化來講)

 

撿便宜?

如果您只是需要辭典內容,而不需要發音強化,選擇md703,就可以了。(由於沒有實機,無法確定多國語言的部分md713有沒有加強)

 

 

還有哪些產品可以選擇?

MD713上市定價4990。

在4000~5000左右的價位,目前共有這幾項產品:

無敵CD329,可參考這篇:無敵推出新機種:CD329

哈電族A2008PLUS,詳細介紹可參考這幾篇:

以及快譯通md703(比md713便宜500元)

     

-英語需求使用者

第一次購買請看這兩篇:

簡單來說,如果您喜愛豐富多元的資料,這台可列入選擇清單。但若是偏好詞典內容者,建議要加購牛津英英卡(看過多位使用者反映不滿意內建的詞典),或是選擇其他品牌。而要選擇辭典的話,可參考筆者的懶人包:

你需要怎樣的辭典(系列4)——快速挑選辭典

你需要怎樣的辭典?(系列1)各產品辭典簡介

或參考筆者的相關文章。

     

-外語需求使用者

如果您不買外國產品,就選他!

快譯通 MD-713 電腦辭典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