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功能檢視》國內電子辭典的俄文辭典

ru俄文對國內民眾來說,應該算是相對冷門的語言,而正在學習俄文的讀者可能覺得很困難,在查辭典時使用紙本辭典覺得速度偏慢,想尋找翻譯機方便查詢。而國內廠商是否有提供呢?對於學習上的效果是?

 

 

擁有俄語辭典的機種

無敵系列各機種,有俄文軟鍵盤可輸入俄文進行查詢!但是內容上其實是多國語言對照表,也就是將多方語言同義的詞彙列在一起,並沒有給予相關的與語言訊息。

ru6

【圖說】無敵的13國辭典中,有唯一的俄文軟鍵盤!

ru4ru5

【圖說】查詢的釋義內容,會同時顯示英、中詞彙。

ru2

但是,正常的俄漢辭典應提供各種詞性、例句等相關語言用法。

哈電族系列的機種雖然也有俄語內容,但是無法以俄文進行查詢。

 

其餘的學習輔助功能

如果您想利用電子辭典來進行輔助學習,那麼目前的產品能提供哪些協助呢?

唯一只有哈電族系列提供了俄語旅行會話,算是與俄文相關的學習補助教材。

ru3

不過,只要您的機種支援影音播放功能(影片、mp3)便能將自己的電子辭典變成隨身學習機,但考量實用性仍建議選擇專門的俄語電子辭典,而這就需要到對岸的淘寶尋找了!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