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下一代?什麼功能?

電子辭典附加的功能越來越多了,在台灣目前已經推出了具有上網功能的電子辭典,吸引相當多人的關注,而競爭廠商又會推出什麼樣的產品與之對抗呢?以下是筆者的幻想與猜想。

無敵:目前的產品開始主打質感路線,下一代的新機種想必會主打「專業設計師設計」這樣的術語,應該也會跟進,提供上網功能。

哈電族:可能會採用pda的產品形狀,例如文曲星s99。接下來的產品應該都會支援pdb格式辭典(有名的辭典很多!)。而且可能會有突出的娛樂功能。

其他可能採取的新功能技術,掃描讀字(就是光筆加辭典),多重觸碰螢幕(想必會冠上touch,因為可能更好賣呢)。

簡單的評論推測一下,有空再來更新。

 

觀後感》十月國度

很喜歡該書封底的介紹文章。

『十月國度』是個充滿幻想的神秘國度,
這裡的居民滿懷秋天的心事,
長夜漫漫無盡,昏暗的薄暮與黎明滯留不去。

感覺相當的有味道。會看這本書有幾個原因,首先是書名很吸引人,接下來封面的圖片更是一絕。還有這本書筆者以為它是科幻小說。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沒有驚悚,只有「黑暗」和「詭異」。

這本書算是一本短篇小說集,是Ray Bradbury26歲以前的作品。倘若要替它分類的話,應該可以歸類於幻想小說,或說是具有黑暗童話色彩的小說。為何說它像童話呢?因為是短篇小說的緣故,情結的轉折較快,人物往往有些突兀的行為沒有交代。第一篇小說描寫一位害怕骨頭的人士,「害怕它(討厭它)可是卻不能沒有它」這個衝突與矛盾的點到是值得我們深思的。我們的生活中不是也常出現這種矛盾嗎?

每個故事都有很多黑暗的面向,而作者也相當喜歡談論死亡,從小麥到下水道。老太太和小女孩。

老實講這本書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其實原本是幻想在十月裡有著許多詭異的事情發生。還是比較喜歡那種詭異噁心的怪意劇情。所以本書較為喜歡的兩篇故事是,一個小孩殺了他的「非人」鄰居,以及瓶子中奇怪的生物。(兩篇都忘了篇名)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