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簡評》名副其實的翻譯機 Talking Pad中英語音辨識平板

image真正能實際運用的翻譯機該是什麼樣子呢?由字面上來看,應該是能將語言作完整的翻譯,這台Talking PAD則有別於傳統硬體式的電子辭典,是採用語音的翻譯型式,讓使用者在面對不同語言時,能更加自信的邁出下一步。

 

 

 

 

clip_image004_thumb

有哪些獨家特色呢?

clip_image005_thumb Talking Pad TS7000

clip_image006_thumb收錄遠流字典通旗艦版

clip_image0061_thumb離線語音辨識(中文、英文)

clip_image0061_thumb中英日韓TTS發音

clip_image006_thumb收錄百萬具旅行會話資料庫

clip_image006_thumbAndroid 4.0

clip_image007_thumb 收錄遠流字典通【clip_image008_thumb TS7000】

遠流字典通常見於各大掌上型平台,收錄辭彙數量約32萬,收詞量這麼大就表示同時也收錄了其他領域的專業詞彙,資訊、法律、財經等等。不過在漢英部分,則是類似索引方式,由中文逆查回去英文。

clip_image0072_thumb離線語音辨識【clip_image0082_thumb TS7000】

不同於GOOGLE的語音搜尋,TS7000則是可以離線辨識,不過辨識的語言僅限中、英文,官方的影片中講韓文的應用模式則有點誤導消費者。(聽不懂韓文,又要如何溝通呢?)

在念完中文/英文後,約5秒內會給予相對應的語言句子,此時是採用TTS合成音,解決了不懂其他語言的難題。

也就是說,這台可以幫消費者解決聽英文的難題,但對於其他語言,還是聽不懂,在日韓旅行時,還是得透過比手畫腳。不過如果要請對方做什麼事時,TS7000就能幫助你表達,可以念出英日韓四種語言句子。

clip_image0072_thumbAndroid 4.0 【image_thumb26 TS7000】

除了無敵、Action Pad之外,少數使用Android系統,同時還是4.0版,擁有更多原生應用,而採用Android意味著,使用者可以把這台的詞典功能再加強,成位更實用的辭典。

clip_image013_thumb

線上賞機

英文辭典類

官方網站

clip_image00813_thumbTalking Pad TS7000

clip_image015_thumb

觀察要點

  1. 語音辨識的正確程度:這是重點,而且是不連網,在無旁大語言資料庫供比對時,以自家旅遊行會話資料庫比對是否能有理想結果?

  2. 是否會有資料庫更新功能?

  3. 如果有gps、地圖功能,這台會是很好的旅遊行pad,尤其是主打旅遊應用。

clip_image0151_thumb

都是pad比一比

同樣是平板產品,傳統電子辭典廠商無敵的BESTA PAD P-701與這台Talking PAD TS7000有何差異呢?

效能部份是以無敵的P-701獲勝,大約領先71%的安兔兔跑分。在螢幕解析度與發音都比TS7000出色。(無敵的發音是跟電子辭典一樣的LV發音,但在全文朗讀部份,TS7000還可以做到日韓TTS朗讀)

在特色方面,無敵則是以辭典為概念,把電子辭典放進平板,但是並沒有做到理想的平板應用,使得它變成只是有大一點的螢幕,反而是CD-918會有比較大的賣點。

而TS7000則是運用了離線語音辨識,做出了商品特色,在旅行英語系國家可以減低無法表達的窘境,此外,PLAY商店讓他有更多的辭典運用。

在語音翻譯上,實用性比起一般內建旅行會話翻譯機,更加貼近使用者想要翻譯的需求,而對話雙方還會感到相當新奇。

clip_image0152_thumb

推薦適合類型

適合需要旅行、臨時出差的用戶。

一般小商家,作外國人生意時,目前最佳的工具。

不過由於未內建相關的GPS、電子羅盤等工具,讓它不太容易變成旅遊出差的平板,畢竟要從使用者行囊中搶出原本平板的位置,沒有完整的應用機制可是很困難的!

同類型產品比較》

產品分數分析 看看其他人給幾分

clip_image0153_thumb

clip_image00814_thumbTS7000】價格查詢

Talking PAD TS7000 語音翻譯機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