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一起查詞典,免費線上辭典網站

如果您目前想買一本好用的辭典,但是產品過多,各品牌的差異又不知從何比較起,聽別人講的可能不符合自己的需求。接下來介紹的這個網站,可以讓您比較各家條目的不同,以取得最適合的辭典。

##CONTINUE##

alphaDictionary:http://www.alphadictionary.com/index.shtml

號稱可以查詢1065部辭典

ex25

直接在框框中搜尋,或是進入左邊的辭典選項,選擇想要的辭典,其數量真的很多!

ex26

用apple當關鍵字查查看,查詢後發現有三個特殊項目,筆者通常用「Find definitions」。

ex27

查詢後在一般的辭典中共有29本有相關的詞條。

ex29

其中較為特別的有

  • Merriam-Webster's Online Dictionary
  • The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即AHD
  • Cambridge Dictionary of American English
  • Webster's

這是很方便的設計,不用到個別網站去查訊相關單字,只要直接點選就好了,而且又有很多高檔辭典,特別是免費的。

如果不想那麼麻煩,右邊也有懶人專用的簡易定義。而且還可以發音。

ex28

其他的部分還有些專門的詞典,像是Art專用的,或是Sports,等等。

最底部有常用片語和近似詞,很方便,特別是對於看得懂英英辭典的使用者來說很實用。記得之前還有牛津的,似乎沒看到了。

ex30

  • 建議: 網友們可以找一些自己認識的單字,看該詞典的描述是否讓您很快就上手,也可以找一些不認識的單字,看看以它的定義是否能讓您了解,如此可以挑到比較適合自己使用的詞典。

該網站尚有特殊的功能,像是Good Word裡面有Today's Good Word。會介紹該字的歷史定義等等,可說是英文版每日一字

該網站的其他介紹就請期待下回的介紹吧,本文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衝人氣的必備條件,增加文章數

使用了google analytics 一個月之後,發現來訪了人數只有265人次,當日最多人是18人,平均停留時間

00:02:02。

為了增加人次,以及停留時間,目前計畫大約每天發一篇文章。

內容千變萬化,也許吧。

哈電族A1500

    哈電族的新機種a1500,外型是A1000草綠色版,兒內容和A2008相去不遠,幾乎一樣,但是多了「單詞標籤」以及「多國辭典」和類似無敵的比對精靈的「智慧型文法檢視」功能。

    最奇特的是擁有TV-OUT功能,也許可以大家買一台一起學習?或是一起使用內置的學習功能。但是我看不出有何特別的誘因可以吸引消費者。

    辭典的部分:

    目前國內三家廠商都突破了160本辭典,然後詞彙又衝破了400萬字庫。真不懂這三家的作法,一看就知道很虛假,每次都是那幾本版權辭典,比專業辭典的數量究竟有何好比?

    還有這次國內三家都擁有了多國辭典了,但真正好的還是找快譯通吧。

    英英辭典的部分跟其他兩家相比,誰比較好呢?

    不能說好不好,而是要以實用或是適不適合自己使用來比較。如果想嘗試試用A1500的辭典:AHD和劍橋,可參考這篇:NC3000模擬器,回憶、體驗的利器!如果要以量來比較,A1500和同等價位的無敵CD328,快譯通MD501相比,兩本(大學型和學習者型)較只有一本的其他兩家來得吸引人!

    這次也是MP3音質,反正就像是新功能縮小版的A2008。好像少了手寫功能。

     

    • 修正:少了觸碰面板,要價4490。

        官網http://www.gv.com.tw/desc_hottech_detail.php?id=108

        價格:

        哈電族A1500 mini蝴蝶機 翻譯辭典

         

        由於辭典的部分與A2008相同,可參考A2008的辭典介紹

        哈電族A2008電子辭書使用報告2

        哈電族A2008電子辭書使用報告3

      差勁的補習班廣告

      收過很多補習班的廣告傳單,基本上很氣憤那些把我的資料便宜賣出去的人士,也覺得補習班根本是亂槍打鳥,最糟糕的是毫無美工能力可言,醜陋的版面,讓人提不起勁的文案。當然我也收過像雜誌般的重考班廣告本,設計的就較為高檔,也許是業者重視程度的不同吧。基本上這類的廣告文案,進垃圾桶的機率是百分之百,只是它能再進垃圾桶之前可以為公司創造多少效益,它是否能再被丟棄之前,快速的吸引你的目光。

      基本上那些補習班廣告的文案,筆者會仔細的檢視一番,好的或是漂亮的版面就會吸引筆者繼續閱讀下去。

      有一項重點是業者們必須注意的,既然您都已經買了人頭資料了,要利用廣告單來行銷宣傳,為何要計較那些廣告文案的價錢呢?還是說都要成為垃圾的東西不需太過設計規畫,那這樣的補習班可說是差勁至極。

       

      傳統上宣傳的要點在榜單。

      因此業者最大的版面都在放他們傲人的榜單,可是會去細看榜單的民眾並不多,也許就連補習班業者也不會想看,它們的目標是把榜單給加大,越大就表示該補習班越厲害。

      但離譜的是,筆者曾在一間標榜物理很厲害的補習班廣告上看到某某學生錄取某社會組科系。這一瞬間就來個回馬槍,自打巴掌。補物理,照理說對於理工方面的科系會很有興趣,怎麼會去考慮社會組呢?這不就表示該班的師資太差,無法讓學生聽懂以至於受挫,或者那是黑心榜單,只為創造出個厲害的假像。

       

      公職人員補習班的廣告也很差勁。

      當每一家業者都在廣告上印製未來的考試科目時,就預先把客戶群縮小了。何不用個較具特殊的方式來表達,比如說營造出一種特別吸引人的情境,如此能吸引的客戶群變高了,廣告單戰術的成功率才會提升,否則就像是把錢丟進垃圾桶一樣。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