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簡評》無敵CD880 雙搭配 多益智庫全攻略

image

無敵今年2012下半年度新機,是CD879升級版,CD880,並且內建唯一的多益攻略,此外搭配詞典再增加一本,加入牛津英語搭配詞典,成為目前國內產品中,內建最多搭配詞典的機種

clip_image004

有哪些進步?

clip_image006CD880 (前代機種CD879)

clip_image008新增牛津英語搭配詞典

clip_image008[1]增加21本專業詞典

clip_image008[2]多益攻略

clip_image008[3]超級智庫

clip_image008[4]加入常春藤出版社之職場英語書籍

clip_image010寫作強化!新增牛津英語搭配詞典 【CD880
CD880首次增加了牛津英語搭配詞典,包含原先的當代英語搭配詞典,一共有兩本,讓使用者在寫作上能更加貼近本語族的表達。這本牛津英語搭配詞典是對岸外研社所翻譯的雙解版,原始版本是Oxford Collocations Dictionary for Students of English (2002),敦煌曾販售他的繁體版,不過不確定是由哪間出版社繁體化的。

這本詞典著重處理「搭配」用法,在詞條中,先是給予最寬鬆的搭配詞,之後才是最為固定的語言搭配,這樣編排的好處,除了先學習到各種廣泛的詞組,之後再掌握關鍵的固定搭配,讓讀者在查閱的過程中,逐漸學會英文難題之一的搭配詞。

也許會有人問,是不是牛津高階7不就有相關的搭配詞內容了嗎?為何還需要再內建一本牛津搭配呢?其實牛津高階7主要在處理一般語言上的問題,諸如語法、語意等內容分析,對於搭配詞內容則不如牛津搭配那樣多元且細膩(如果您會用無敵的例句、全文搜尋的話,同樣也可以在牛津高階7找到相關的搭配實證喔,有空再來寫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這次無敵還收錄了附錄中的學習專頁,筆者的卡西歐E-SF99,卻片尋不著,但是收錄歸收錄,是否有作良好的資源運用呢?就等其他網有補充了。

clip_image010[1]專業詞典數量增加! 【CD880

國立編譯館又新增了很多的專業譯名對照,因此讓CD880能擴充更多名詞索引,至於增加哪些,這邊就不一一比對,而其他機種很快的也可以享受到這新增的名詞辭典。(如果下載區沒有,可以跟客服反映)

clip_image010[2]超級智庫+多益攻略=學生邁入職場 【CD880

CD888推出時主打超級智庫,無限連結的文法課程,再加上大量的測驗題檢視學習情況。而在那之後推出的CD879,並沒有同步更新相同功能,現在CD880作為CD879的接班人,不僅獲得了超級智庫的核心武器,還加入了多益的模擬題庫。

 
  clip_image012


先前曾分析過,無敵的電腦辭典幫用戶提升英語能力的架構是這樣的:image

這次無敵CD880將補充教材庫加入了常春藤出版社的辦公室飆英語、跟她學部落格職場生活英語、跟他學部落格職場生活英語等書,並收錄TOEIC情境破解攻略,讓讀者擁有相關多益教材,自行掌握考試要點。(原先以為是超級智庫可再連到多益攻略的測驗、解說,但目前來看似乎不是如此)

clip_image004[1]

線上賞機

辭典類

發音類

學習類

clip_image014

官方網站

clip_image016

觀察要點

1.    牛津高階/朗文當代在開啟英英解釋介面時,例句是否仍會顯示中文。

2.    牛津英語搭配詞典是否有良好的顯示介面,因為內容很多,必須把捲軸往下拉,但過多的資訊使人難以掌握大方向,是否有做新的規劃。

3.    朗文當代的例句、用法介面問題。

clip_image018

選購經驗參考(來自於留言的經驗分享) (BETA)

此機種同於先前的CD879,因此適合:

1.    需要一台醫學電腦辭典,而且具有音標。(華杏醫學大辭典)

2.    寫作上遇到難題的使用者,牛津搭配可以豐富辭藻,同時配合朗文當代4、牛津高階7,是一台非常適合精進英文能力的機器!

3.    需要內容豐富的國語辭典。

4.    要送給高中學生,且其程度不錯,又想嘗試使用英英辭典,選擇CD880

5.    需要使用國外出版社編撰的英文辭典,CD880可為選項之一。

6.    想要利用網路上的影音資料(YOUTUBE),在搭車的時候同步學習,就選擇支援FLV格式的CD880,不用轉檔就能播放了!

7.    很需要真人口型,或是50音教學,可以選擇CD880,還能擁有眾多的對話影音資料作為輔助學習。

8.    想要每日一句,每天開機就學一點語文,或者是需要真人解說的家教內容,選擇CD880,在查詢辭典時,便能立即針對文法等項目作學習。

9.    外文系學生的輔助工具,在spell check 功能上,無敵做得蠻理想的。

10.      目前英文不好,想重頭學起,不妨考慮CD879,並搭配下載區的教材與超級家教。現在可以選擇更理想的CD880,擁有超級智庫,更有輔助效果。

11.      想要單字筆記功能,同時正在準備多益的上班族群,選擇CD880吧。

12.      例句要多、單字英英解釋不要太精簡,無敵的CD880可以是個好選項。

13.      學生族群即將邁入職場,但英文退步很多,選擇CD880

clip_image018[1]

推薦適合類型(BETA)

本站根據先前網友的選購意見、及各式提問,彙整了多種產品適合的屬性分類,而CD880偏向於適合需要「英語影音學習」上面。

同類型產品比較》

產品分數分析 看看其他人給幾分?

clip_image018[2]CD880】價格查詢

無敵 CD-880 電腦辭典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