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哈電族祕笈》動漫單詞資源下載

16 14 12

前言

如果您在廣告上看到快譯通的新產品md6800擁有動畫辭典感到非常心動,但是卻已經買了哈電族的產品,沒有足夠的預算再買新機種。接下來的文章會教您如何取得您想要的「動畫辭典」。

 

  • 按:本站新增了「文章評價」功能,如果本篇對您有所幫助,不訪至頁底按一下評價吧!

觀念解說

快譯通主打的動畫辭典是用動畫來表示一段簡單的對話,因此是有劇情的。類似電視上的幼教英語節目的內容。

哈電族,嗯,應該是說「文曲星」,因為本篇要介紹的資源還是來自對岸的文曲星。它們也有類似的產品,叫做動漫單詞。

  • 尚有情境教學可使用。請期待下一篇的內容。

這個動漫單詞大致分成「動漫功能詞彙」「話題、情景詞彙」「動漫學音標」不過即使他這樣分類,下載回來的檔案還是差不多!

基本的形式:介紹單字,念例句,例句的情境圖片。一樣也是幼教英語節目常見的內容。如下圖

 ex72

ex73 ex71

  • 按:文曲星的有黑白版的動漫單詞,就有許多國小的資源。(想必也是幼教英語節目的內容)但筆者並無實機可測試。
  • 該怎麼說呢,筆者寫完的本篇才發現還有一種情境教學的影片可下載,裡面的內容就偏向於快譯通的有劇情的動畫,而非解釋單字,念例句。

 

下載教學

  1. 彩色機種(a1500)可直接到此處下載
    http://down.ggv.com.cn/down/index_04.php?wqxtype=2008AY&grd=%B3%F5%D2%BB%C4%EA%BC%B6&softtype=%B6%AF%C2%FE%D1%A7%D2%F4%B1%EA&common_name=%B6%AF%C2%FE%B5%A5%B4%CA6
    解釋一下,因為是3gp格式的檔案,所以目前只有A1500的機種直接支援。
  2. 就算不支援也可以下載回來在電腦上觀看。但前題是您有興趣。
  3. 不支援的機種:沒有影片學習功能的機種。
  4. 黑白機種的資源下載http://down.ggv.com.cn/down/index_04.php?wqxtype=t8plus&grd=%D0%A1%D1%A7%D2%BB%C4%EA%BC%B6&softtype=%C8%CB%BD%CC%D0%C2%C6%F0%B5%E3%B0%E6%D0%A1%D1%A7%D3%A2%D3%EF&common_name=%B6%AF%C2%FE%B5%A5%B4%CA4
  5. 黑白機的使用者可利用轉檔,先將3GP檔案轉成AVI,再用官方設計的「小哈動畫」製作程式,轉成GDF。
    轉檔程式可至官方下載區下載http://www.gv.com.tw/ceb_hottech_download4.php?model_id=1076&category_id=218
  6. 其實直接在電腦看就好了何必大費周章轉檔呢?!

 

其實就算您不是哈電族的使用者,也是可以利用這些資源喔!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