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電子辭典導購:單純英語查詢需求「英語辭典資料庫」

學校如果購買電子辭典後,主要用途在於查詢一般英文報章雜誌(非專業領域)、國高中英文課本等各種「查詢」用途,那麼您在選購電子辭典時,只要考慮本文介紹的產品即可。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懶人包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13):活用技巧篇(下)

前一篇提到了藉由學習庫、輔助教材庫、辭典庫的三方應用,那如果想嘗試新方式有效利用CD888,還有哪些方法?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12):活用技巧篇(上)

CD888擁有大量的功能,內容從辭典、發音到各式教材,也許會讓想進一步了解的讀者感到眼花撩亂,因此本文將整理各式功能,依照用戶身分的不同,提出各式使用技巧,讓讀者能加以善用,同時也能在短時間內認識CD888的全貌。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11):發音篇

s4根據統計在英語常用字中,約略有3%的詞彙是無法依照既有的發音規則順利地唸出來,而是需要透過查詢辭典來確認,較不熟悉的讀者音標的讀者,此時若有「真人發音」的功能,便能利用耳朵「吸收」示範的發音,進而嘗試複製出相似的發音,再陸續修正直至念得很順暢為止。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10):朗文當代英語辭典(下)

lg當釋義與例證無法完整的闡述編撰者所要提供的訊息,往往會利用專欄來解說內容,這個專欄解說也是廣大讀者群喜好的內容之一,LDOCE4將專欄分成三大類分別有「詞語辨析」(WORD CHOICE)、「詞語聚焦」(WORD FOCUS)和「文法」(GRAMMAR)專欄。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9):朗文當代英語辭典(中)

s5

要讓讀者能有效率地使用,釋義內容呈現的方式相當重要。LDOCE4採用限定的兩千字範圍來解釋所有詞條,並加以引入Collins COBUID辭典的釋義特色,採用「if」開頭的方式以及完整的句子闡述詞義,這樣的好處在於提供語言使用情境,比起定義性釋義,有時更易理解。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8):朗文當代英語辭典(上)

s5無敵CD888在辭典方面收羅了多本知名版權辭典,包括了牛津高階雙解辭典(OALD7)、朗文當代高級辭典(LDOCE4),和當代英語搭配辭典,再加上其他的專業型辭典與單冊式的百科,相關的內容讀者參閱先前在CD875的文章,有詳細的介紹,本篇將著重在這本「朗文當代高級辭典」以及電子化後的功能評論。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