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快譯通推出新機種:MD2100

相較於無敵的大翻新產品線,快譯通就顯得比較緩慢許多,不過在暑假到開學之間,新產品的推出也會追上無敵的速度,像是先前就將強化的MD713推上戰場(快譯通推出新產品,MD713)而這回更是購買新的辭典授權,搭載文馨高級英英英漢雙解辭典,而在不久後還會有旗艦機種MD6900的產品。

【新增內容解析】

收錄文馨英英英漢雙解辭典

文馨出版社是國內少數有能力編撰優良辭典的出版社,這本辭典最大的特色是每個單字、字義、片語皆有例句,例句收錄約有9萬多筆,幾乎和部分學習者辭典一樣多。

和許多辭典一樣,都有專屬的專欄解說,這本辭典除了一般常見的同反義、還有常用口語、典故等專欄。

而在學習英文中,常會有相近字詞理解上的困擾,這本辭典提供了實用的「字辨」功能,如果看不懂英文解釋,或是即使看了英解也無法理解,它的字辨就能派上場。

MD

在辭典中,還有「相關字詞」的專欄,查字典就是要看這類專欄,學習更多的內容,多查,熟悉之後就能增進字彙,這裡的聯想功能很不錯,還聯想到了「動物的幼獸」。一般翻譯機的使用者,往往只能查到個別的單字,而現在這本辭典卻將這些資源串連起來!

MD2

相關的詞彙內容,舉一反三。

更高階的『Super Sound』

根據官網的內容,發音又強化了!

常春藤解析英語

除了空英的電子書以外,還提供了常春藤雜誌。

 

【相同價位機種比較】

價位介於6990上下,比較的機種是無敵的CD863:無敵新產品,彩色機種CD863上市了!

詳細的比較內容請密切注意本站的相關文章。

快譯通MD2100電腦辭典

無敵科技推出開學旗艦機種:CD875

快到開學的日子,電子辭典廠商就會推出一連串的新機種,而在不久前無敵推出了CD863的產品,現在旗艦機種CD875終於現身了。

這次的產品進步幅度似乎較多,因此型號也往上加了6號,取代先前的CD869。

此回主打「真人英語家教」 根據目前所取得的資料,似乎購買CD875就有贈送一張學習SD卡(英語家教卡),這部分的內容就是美化版的英語解說節目。

詳細的資料可參閱:http://www.besta.com.tw/product/contents.asp?SequenceNo=512&FileName=function.htm

 

【新增內容解析】

比較的機種:前一代CD869。

Live Voice真人發音再度強化

根據官網的內容,這次又將發音的品質給提高,單字、例句都是採用全新升級過的發音。

聲紋比對

現在處理速度越來越快,連「聲紋比對」都出現在電子辭典中!這部分在先前的機種是普通的跟讀功能,現在更加強化,有了聲紋比對。以說明書的內容來看,可以比對的有例句、單字、片語,比對的範本是它的強化過的發音。

BE

BE2

    具有相似度比對。話說這項功能在筆者先前介紹的:文曲星新產品A3000也有類似的功能。

    音標反查

    近期新一代的產品均有這類功能。

    專業辭典再升級

    先前的CD869要使用醫學、電腦這兩類的專業辭典時,往往需要買卡,但這一代已將卡片內建於其中,因此在這兩類的辭典實用性更加提升。

    • 內建:華杏醫學大辭典、旗標電腦辭典。

    • 次一階的CD863同樣也收錄這兩本。參見:無敵新產品,彩色機種CD863上市了!

        圖解查詢功能

        新機種善用的辭典文件的內容,推出圖片查詢功能。

      BE3

      全句翻譯增加文法分析功能

      這回文法分析可將句子依照文法觀念分成名詞、動詞等等,不過,目前不曉得實用性如何(即困難一點的句子,能否正確分析)

      BE4

      艾濱浩斯曲線背誦功能

        這次的無敵CD875同樣也使用了「艾濱浩斯學習曲線」的概念,將背誦複習的時間,設定為幾個容易遺忘的時間點。慣用哈電族的使用者也許會很熟悉,因為哈電族的產品幾乎也用上的此一概念!可看這篇:哈電族A3000使用評論10,單字背誦功能(上)

        • 目前無敵產品有此項功能的:CD875/CD863

        更多學習功能

        提供小學奧林匹克數學教學影片,還有,可插卡外加國中輔教課程卡片,這讓筆者聯想到中國大陸的電子辭典,一樣也主打這類的國高中課輔教學。

        BE5

        【續航力指標】1050mAh鋰電池。

        預告:相關的評論,請於10天後前往本站收看!

        第一篇:無敵CD875使用評論(1):外觀與操作

        無敵CD-875電腦辭典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