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無敵推出CD219昇級版,CD222和T2!

無敵開始一連串的產品升級活動,新的產品都搭載了新版的OALD7,以及MP3音質發音功能。而新產品的售價都比前一版的產品多了300塊不等,似乎有提高定價的趨勢。

 

這次CD222/T2是為了取代舊有的產品CD219/T1,不過價格卻沒有同步取代,反而貴了點,或許是還沒執行特價活動吧。由於是升級版本,所以型號加3,變成222,蠻特殊的型號。

  • 按:依原本的產品線推敲,T2與CD222基本上是一樣的!

因為買了新版的OALD7,所以當然要把新產品的舊版牛津換新,不過也有例外:CD329,就還是舊版的,同時也是這新產品線中最不吸引人的一台。詳見:無敵推出新機種:CD329。

現在就來檢視一下多了哪些功能:

  1. 新版牛津,目前CD222/T2是最便宜的新版牛津機種,喜歡牛津的使用者建議買最便宜的就好,因為不論價格高低,牛津的內容是不會改變的!

    這本辭典有哪些好處呢?

    -比原先的第六版增加了更多的單詞(收錄到183,500)

    -學習者辭典(概念請參考:你需要怎樣的辭典(系列3)-—辭典選用概念

    -是第六版的增強。其他的介紹請參考:http://www.oup.com/elt/catalogue/isbn/6712?cc=global

  2. 增加了「13國辭典」功能。

  3. 內建了MP3音質發音。發音的品質應該是和CD318/CD329相同,差異可能只在產品的喇叭設計。

  4. 兩百萬字庫,這一台可以使用的專業名詞索引比高價位來得少。其實此回增加百萬字庫,基本上在專業名詞的部分是沒有任何成長的,增加的是「13國辭典」,如果您先前的翻譯機會有查不到字的情形,那麼買這台大概也查不到。

  5. 關鍵字反查功能,可以反查例句庫。這一新系列的產品均有此項功能。

  6. 音標反查。

 

該選誰才好?CD318,CD329哪台好?

先參考這兩篇:無敵CD318上市了,內建OALD7無敵推出新機種:CD329

  • 想要新版的牛津辭典:選擇CD222(即T2)和CD318,用不到專業字庫者,選擇最便宜的CD222(T2)即可。如果您是國高中生,其實買CD222就很夠用了!查英文選擇最便宜的就好了!

  • 要搭配辭典:請選擇CD318與辭典卡。

  • 想要觸碰功能:CD318以上等級的產品。

  • 日文需求:選擇CD329。(也許您會問,CD222不是有13國辭典嗎?但要談得上實用或可用還是選擇有版權辭典的比較好。

  • 歐語需求:CD318,並買卡。

和其他廠牌比較:

類似價位的產品有快譯通MD71,哈電族A1000。

    由前面兩篇可知道,不用比較字彙量,該選擇的是辭典。希望使用學習者辭典者,考慮CD222與哈電族A1000。不想深入比較者,建議使用較新版本的!所以就是CD222。

    想要擁有最豐富的解釋,就不能錯過擁有AHD的哈電族A1000。遠勝國內英漢辭典!

    所以擁有學習者與大學型辭典者,只有哈電族。

    根據網友比較的結果,如果想要「豐富解釋與例句量」者,可選擇哈電族:

    • 今天去全國比較了cd-318及t1800plus之後,決定買了t1800plus,因為

    • 1.同一個字二台比較,雖然t1800plus的劍橋及ahd辭典不是最新的,但t1800plus的劍橋與ahd辭典硬是比最新的牛津7有更完整的英英解釋及更多的例句


    感謝匿名網友提供!

    可把CD318與T1800代換成CD222與A1000。但如果您受不了那速度,也許可以加點錢買T1800。


    發音:無敵是MP3音質發音。這價位下只有無敵的是MP3音質發音,且這些產品中無敵是最新的。

    反應速度中,A1000偏慢。快譯通的MD71快,但速度快,電池消耗也快。CD222就請自行比較。

     

    無敵CD-222電腦辭典(三色)

    歡迎各位網友發表選購相關資訊!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