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英語真人家教:engVid

最近的電子辭典開始主打真人影音教學,內容由淺入深,從文法、字彙、對話…包含了各式內容,可是要取得這些教材需要花費近萬元,是否有較划算的替代方案呢?

答案是有的!只要您所添購的電子辭典擁有影音播放的功能,便能自己尋找網路的影音教材,詳細辦法請看:翻譯機活用術!如何善用影片播放的功能?

哪個網站?

engVid是一個擁有真人白板教學的英文教學網站,內容從初學者到托福、商用英文,並擁有6位熱情活潑的教學者,而他的所提供的教材,完全都是免費的!如果您的電子辭典剛好擁有影音播放,可以將它放到機器中;如果喜歡用聽的,也可以將檔案轉成MP3格式。

2011-03-26_121015

每天10分鐘精進英文

不同於電子辭典上的老師中英講解,engVid的影片是全英文對話,在觀看影片的同時,除了理解當前所解說的內容,對於英文聽力又能更進一步的加強!

兩種分類目錄

engVid將所有影片以程度(初學、中階、高階)和主題(商用、文法、TOEIC、寫作...),因此可以先從感興趣的部分下手,或隨意點選各式程度影片,確認自己目前的英文定位,以利後續製作屬於自己的客製化家教!

由自身程度挑選家教

2011-03-26_133319

Speaking English – How to order in a restaurant為例,這篇的定位是給初學者學習的內容,而以另一角度來分類,則包含了口說、字彙的內容,這也是engVid的一項優點,不只單純的講授某一主題,而是要讓讀者有更多元的學習內容。

2011-03-26_131633

大部分的主題會在白板上寫下要點,並同時教授許多實用技巧,雖然沒有字幕與逐字稿,但影片下方有小測驗,可以用來檢測自己是否了解。

2011-03-26_132844

在儲存影片時,如果您打算以程度做分類,建議將同一類的檔案存放一起,之後在尋找「批次改檔名」的軟體,在檔案前面加上【初級】或【高級】等字樣,避免電子辭典不依照資料夾區分檔案。

由用途挑選家教

想加強口說,但卻不知如何下手時,可以透過engVid的主題分類,幫您挑選口說內容,只要前往下方網址,便能更加隨意的客製化http://www.engvid.com/english-lessons/

2011-03-26_134448

如上圖所示,當目前需要加強口說,則可以勾選speaking ,以及1-beginner,從最簡單的部分下手。

2011-03-26_135817

 

補充教材

engVid不只有影片,還有部分以文字形式表達的補充教材,多半是「常見錯誤」與用法補充,一樣也可以放到電子辭典裡面複習。

 

結語

如果您每天大概花費10分鐘以上在通勤,推薦您在前一晚上將影片放進機器裡面,每天只要10分鐘不到,就可以加強英語聽力與理解表達能力!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