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7):超級家教及超級系列總結

s2無敵在CD875首次引入了真人解說影片:超級家教,並在後續的產品加入「單字王」、「發音王」以及「全民英檢」聽說讀寫的內容,由於先前發表了「無敵CD875使用評論(11):英語家教」介紹了相關的功能,因此本文僅就後續新增的部分加以介紹。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6):超級智庫篇

s1超級智庫:可連結的真人教學文法教材

一般的文法書籍,讀者在閱讀文法觀念時,在觀念尚未熟悉的情況下,往往需要翻到前面再次複習,又文法書籍在許多學生眼裡算是較為無趣的,可能看了幾篇後就堅持不下去,之後接續先前進度時,因為前面的觀念不扎實,需要時常回頭複習,但這重複的動作很多人受不了,就把文法放掉不去理它了。也許「超級智庫」就發現了這一點,將文法的關鍵字給予連結,減低讀者翻查的不耐。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5):超級活辭典總體檢(下)

s7前一篇「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4):超級活辭典總體檢(上)」最後提到了要來檢視例句介面中的活辭典,介紹了文法反查,這項過去機種就有的功能,那麼還有哪些新內容呢?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4):超級活辭典總體檢(上)

s7CD888在CD885的基礎下進行加強,將活辭典的功能擴張成「超級活辭典」,額外提供了各式文法訊息,將辭典內容增添了各式文法訊息,減低讀者在查詢辭典後仍要參閱文法書籍的情況,連結至「超級智庫」後,在重點文法概念上又加入了超連結功能,以往的文法反查雖然可以查詢文法,但無法對其中的重點概念進行連結,超級智庫改變了這一點,同時又能立即觀看「超級家教」的解說內容,這便是CD888主力功能!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3):辭典介面篇

s9而電子辭典的主角:辭典,在這次CD888裡面表現如何呢?電子辭典並不能只是將原廠提供的資料庫放到機器裡就好,而是要分析這些內容對用戶有何助益,以及如何跟先前建構的系統融洽,活用各項功能,同時在辭典內容的呈現上,必須符合消費者的需求,諸如全文收錄、容易閱讀、快速查詢等幾個辭典本身的需求,另外讀者也會需要各辭典的跳查、內容上的互補與參考,在實際使用上也需要減少按壓向下鍵的機會,避免頻繁的操作引起用戶的不耐。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2):軟體操作篇

s6在前一篇「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1):硬體設計篇」談論了CD888的硬體面的規劃,現在則要來細論軟體面的操作。就軟體面而言,可謂電子辭典的核心,同時也是與其他替代品做出差異的戰場,現在有許多消費者開始考慮,以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手持性設備取代電子辭典,但是必須考量這些設備能否方便地查閱,以及能否流暢地變換各式詞典。至於電子辭典本身又表現如何,此處就以CD888作代表,檢視一下傳統電子辭典的表現。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1):硬體設計篇

無敵CD888

無敵科技在今年七月推出了新一代的頂級旗艦款,CD888,強化CD885的五吋螢幕設計,為目前國內市場中,螢幕最大且清晰的電子辭典。此外,除了良好的螢幕功能外,CD888也加入了許多新設計,內容包括了以活化學習功能的單字筆記,以及強化學習素材的「PDF閱讀」功能,在整體設計上逐漸跳脫「僅是把辭典放進機器裡」的概念,而是思索如何將電子機能與辭典或是學習教材做良好的結合。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