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電子辭典導購服務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電子辭典嗎?本主題將帶您快速挑選所需產品!

精選主題2》如何善用辭典來學好英語(學習雜誌篇)

英語雜誌如何挑選、以及如何搭配電子辭典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本系列將給您進一步的運用範例!

精選主題3》使用電子辭典來學習!

現在各廠牌的電子辭典都加入了多樣化的學習教材,本主題彙整了多種教材的簡介,可供各位網友做進一步的參考與訂製學習菜單!

精選主題4》活用翻譯機!影片當家教

購買彩色機種的網友們,可以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獨家「外語家教」。這篇將教您如何快速活用!

特別推薦》低殘芯的極致藝術

殘芯是使用自動鉛筆會遇到的問題,但這枝筆卻能達到相當了不起的境界…...

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tb3converter」哈電族使用者必備的新軟體!

今天很想打網誌。

這次要介紹的軟體是一項相當實用的工具,對於哈電族使用者來講將是一大福音。本文將分成兩部分,因此標題也會有所不同,分別為以下:

軟體概述


ex64

作者:EPC
目前版本:0.1版

可以將TB3格式的檔案轉換成MP3檔。

要到何處下載呢?請至

 

為什麼需要這個軟體呢?因為就算您的機種不支援該功能,您還是可以使用到這些學習資源,不再乾瞪眼!

哈電族祕笈》不可不知的TB3格式資源

擁有哈電族產品的使用者也許會好奇,TB3格式的檔案是什麼。其實就是「聽力強化」功能裡面的檔案。

 

  • 擁有「聽力強化」功能的機種:
  • T1200,T1800,A1000,A1500,A2008(PLUS)
  • 有遺漏歡迎補充。(僅猜測,詳細情形請詢問官方)

長這樣子:

ex65

這個東西能幹嘛?

  • 加強你的聽力。
  • 學英語練習對話。
  • 有些檔案會提供練習題,就是考聽力,從做中學。因此缺少練習題的可以使用看看。

這些資源要到哪裡找呢?

 

資源使用教學:

首先告訴各位一項好消息,這種格式沒有機種上的限制,也就是說,不管您的機種是T1200還是A2008,只要丟到「聽力強化」的資料夾,打開您的哈電族到聽力強化再選擇要撥放的檔案就可以了。

因此,您只需要到下載專區好好尋寶。例如A2008的下載區只有大學英語口語,沒關係,到其他機種找找其它可用的TB3檔案。
ex67

如上圖,到T1200可以找到中級讀物、初級讀物的檔案。(檔案很多喔!)這樣子就增加了很多可用的資源囉。

  • 可到A1000或T1200下載區尋找。

如果還不夠,就到文曲星網站下載。http://down.ggv.com.cn/down/index.php

由於沒有機種上的限制,只要有支援就可以使用,即使是簡體的也可以播!不過使用上會出現簡體字的亂碼。

還有一點要記住的是,在下載到哈電族之前,檔案名稱有簡體字的部分,要改掉或刪除,不然機器讀不到!

文件下載教學

  1. 點選上面的網址。進入下載中心的頁面,接下來選擇任意機種,只要是數碼學習機的機種,都擁有TB3檔案。
    ex68 可以找您所擁有的機種,或許還可以發現一些心玩意呢!
  2. 之後的頁面請找到「同步教材下載」如下圖所示:ex66
    接下來,選擇您想要的教材。想要從學英文的話,可以從小學教材下手喔!此處的教材好像是對岸的教科書,它們也跟我們一樣有很多的版本。
    ex69
  3. 下載檔案
    ex70
  4. 連上哈電族的USB線,丟到「聽力強化」的資料夾中。也可以放入SD卡中。
  5. 還有一點要記住的是,在下載到哈電族之前,檔案名稱有簡體字的部分,要改掉或刪除,不然機器讀不到!
  6. 實際操作:
    這個功能不只有聽,還可以看到字幕,就像是純文字版的影片學習。而當他在解說單字的時候會用上中文解說,可惜因為編碼的關係,簡體字都變成亂碼了(即使您把語言設定改成簡體也沒用)。但是英文字的部分就不受影響!
    1025152942
    如上圖,都是亂碼。
    1025153041
      不過是用聽的,所以尚可接受。
  7. 如果仔細看上面的圖片,會發現時間足足有55分鐘之多!

新功能!追蹤者上線囉!

前幾天筆者在blogger的「新增小工具」中看到一個新的功能,「追蹤者」,當時還不能使用,直到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因此就立刻開啟此項功能囉!

追蹤者是什麼?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以下的介紹

其實簡單的來講,比較像「版友名單」或是「讀者群」「後援會」。

也許哪天本站的追蹤人數能達到10人也說不定。(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