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無敵CD888電腦辭典評論(4):超級活辭典總體檢(上)

s7CD888在CD885的基礎下進行加強,將活辭典的功能擴張成「超級活辭典」,額外提供了各式文法訊息,將辭典內容增添了各式文法訊息,減低讀者在查詢辭典後仍要參閱文法書籍的情況,連結至「超級智庫」後,在重點文法概念上又加入了超連結功能,以往的文法反查雖然可以查詢文法,但無法對其中的重點概念進行連結,超級智庫改變了這一點,同時又能立即觀看「超級家教」的解說內容,這便是CD888主力功能!

為了讓讀者更易理解,先舉一個例子說明超級活辭典的特色。此處將以圖解型式進行說明,解說完後將細論各部分的內容!

clip_image001

▲查詢King可以得到以上畫面,在詞性標註的右方會出現「文法智庫」的mark,這是CD888的新功能。至於音標、主條目則依家教內容,會出現「真人教學」的mark。

clip_image002

▲點進去文法智庫看看,這裡有個怪異的現象,C是標示可數,但文法智庫第一個浮現的是「不可數名詞」。(必須往下拉才能看到可數名詞)

那麼就來看可數名詞

clip_image003

▲藍色加底線的字就是「超連結功能」,可以選擇目前仍不熟悉的文法概念

clip_image004

▲選擇了形容詞,會出現基本的文字介紹,以及真人教學的功能,點選後自動跳到解說畫面。

clip_image005

▲透過真人解說能加深印象,比起閱讀說明能記得更熟。

觀看文法智庫時,當連結到很後面時,可隨時按下ESC跳回前一頁。

clip_image006

▲在各種主題文法(諸如專有名詞、不可數名詞…),可在閱讀完成後透過左上角的「實力評量」檢測自己的掌握程度。

clip_image007

▲實力評量的測驗題數依照重要程度而有所不同,整個超級智庫共有三千題的選擇題!想要加強文法,又要立即檢測的讀者不妨試試看。

clip_image008

▲在實力評量中,只能透過觸控筆操作,且字體無法放大,算是可惜的地方。不過可以立即顯示答題結果,按下解析則有詳解,提供文法說明,而且重點文字用紅色呈現,一目了然。

clip_image009

▲在超級智庫的畫面中,碰上不熟悉的英文詞彙,可以再反查辭典回去,結合完善的搜尋機能,能發揮更多功效!

接下來將畫面跳回釋義,來試試例句裡面的兩大功能。

clip_image010

▲英漢辭典的例句,具備了「文法反查」的功能,以前的機種也有這個,不過沒有具備超連結的功能,而CD888同樣也是如此。

clip_image011

▲文法反查後的資料將提示文法重點,採條列式,並提供各式說例。同樣地,也有文法測驗題,而這部分可以用鍵盤輸入!

還沒完喔!超級活辭典的總體檢還有下集,請繼續閱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