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無敵CD875使用評論(11):英語家教(上)

無敵CD875這回主打的功能,就是以真人方式講解的英語家教,有別於一般的多媒體學習功能(例如影片學英文),也許看完了以後,可能強化的是視覺上的滿足,對於真正要學習的目標(英文重點),卻有種印象不夠深刻的現象。英語家教的內容偏向於教師的授課,這個做法的好處在於,直接傳達要表達的重點,並且配合生動的圖文教學,讓印象更加的深刻,使用者可在透過這樣的學習,掌握住基礎的能力,並藉著課程循序漸進將程度給拉高。

英語家教分成六大內容,分別是「文法」、「句型」、「寫作」、「閱讀」、「對話」、「發音」這六種。每一項內容均是教師真人解說,內容從基礎開始,一直循序漸進,並且切分成近500回的單元,對於使用者來說,可從標題中尋找相關的內容下手,以下將仔細介紹各單元的概觀內容。

發音篇:

若您想要打好英文的基礎時,建議先從「發音」的內容開始觀看,因為發音是多數人最不擅長的地方。這部分的內容,先從kk音標開始教起,除了將各音標的發音念出來外,還有口型步驟教學,利用圖卡將口型先後順序仔細解說。

在解說過後,會有相關測驗,若是仍不熟悉,尚可到目錄按下f1進行練習。

而大約進行到第10課以後,就是較為進階的課程,這時候或許可涉獵其他單元!

clip_image002

▲善用影片功能的發音篇,不但將重點以紅色圓圈標示,更結合音標口型的真人畫面!

clip_image004

▲進階課程,教導重音與音節的概念。

clip_image006

▲程度較高的人,可從後面來複習,如上圖,教導「分辨相近母音」。

句型篇:

句型篇其實也可稱為口說篇,像是第一課就是「用be動詞介紹自己和他人」,前面的發音篇偏向於「點」的內容,句型篇的口說就是將點的延伸,變成「線」的內容。句型篇最主要的功用在於,提供了一些慣用的「句型公式」,只要學會這些句型公式後,並將辭彙抽換活用後,便能造出一連串的句子。因此也能更會「開口說」。

句型篇的課程很多,約有44課,其中它的課程規劃和文法篇的頗為類似,因此建議可先看完相關文法觀念後,再使用句型課程,能達到更為深刻的效果。

clip_image008

▲句型教學,讓使用者可以依照「公式化」的方式,造出句子來。

clip_image010

▲也可以透過句型的例句分析,更加熟悉文法觀念。

clip_image012

▲實戰練習,可測驗該段課程究竟吸收了多少。

文法篇:

文法是英文學習中重要的一環,如果不學文法,要閱讀較為艱深的文章,難度較高,有些時候您會覺得「明明字都認識,卻看不懂該句的表達涵義」這或許跟文法有關。此處的文法課程以「打好基礎」規劃方向為出發點,若以英檢的等級做區分,文法篇的內容適合準備英檢初級的使用者,而中級使用者,也是可從中補強相關的弱點。

文法篇使用時,可和句型篇搭配使用,則能更加了解該文法的應用。文法除了講述閱讀或寫作上的觀念外,對於發音、語調也有著墨。到了後面的課程時,會以基測題型作為範例,進行文法的解說。

clip_image014

▲一般純文字電子書,無法像上如一樣,利用圖示來強調用法。

clip_image016

▲文法篇會特別解說基測試題,國中讀者可能會很喜歡。

clip_image018

▲文法不只教如何讀,有時會教怎麼講。

對話篇:

對話篇可視為閱讀篇的延伸,在教學中先以一段與主題相關的聽力測驗做起頭,因此使用者可將這些內容視為「聽力測驗」,並在後面的原文對照,找出先前聽不懂的句子。而先前遺漏的內容,還可在後面的解說,補強不懂的地方。大約到了第十課後,一次會有兩回的相關對話,並包含對話中的單字教學。此處建議先聽對話內容,試著將這些生字拼寫出來,之後再觀看單字教學,做最後的學習。

clip_image020

▲一開始要仔細聽對話的內容,方便接下來的檢測。

clip_image022

▲當有原文時,一邊聽一邊看,找出遺漏或不懂的生字。

clip_image024

▲細說並分析剛才聽到的對話內容。

更多內容請觀看下一篇:無敵CD875使用評論(12):英語家教(下);想看完整評論,請點選:無敵CD875使用評論懶人包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