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簡評》快譯通MD2300電腦辭典 搭載牛津英漢漢英辭典

快譯通再次更改授權辭典的組合,MD2300將牛津英漢漢英辭典取代原先的牛津當代,整體更加重視英漢與漢英內容。在螢幕方面,MD2300的畫質也提升至1677萬色。不過在多國語言部分,並未如同今年的MD8100更改內建的辭典,仍是先前的建安出版社的法、西、德漢辭典。

clip_image004_thumb有哪些進步?

clip_image005_thumbMD2300 (前代機種:MD2200)
clip_image006_thumb收錄牛津英漢漢英辭典
clip_image0061_thumb螢幕畫質提升
clip_image0061_thumb多益測驗練習題
clip_image007_thumb 收錄牛津英漢漢英辭典【clip_image008_thumb MD2300】
由牛津大學出版社與對岸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合作推出的Oxford Chinese Dictionary,是一本單冊式的雙向辭典,英漢部分收錄約9百多頁,漢英為1013頁,由於一本辭典要涵蓋英漢、漢英兩部分,在內容上必須加以精簡,因此在英漢的是一部份,採用「一個譯項一個釋義」,在釋義前面尚加入了「指示詞」,以英文表示,如:NEVER 1(not ever)從不。

OCD
(實際釋義內容)

漢英部分主要是簡體內容,但會以繁體字標示詞目的變體。不確定繁體版本是否有推出,快譯通在這方面不知如何處理。
另外,還有一項特色,收錄多樣化新詞,如「山寨」、「冏」。進一步的資訊可參考:http://www.oupchina.com.hk/OCD/#
clip_image0072_thumb首次收錄多益測驗題【clip_image0082_thumb MD2300】
MD2300-1
快譯通收錄了新多益、多益普級的測驗練習題,為目前廠商中唯一收錄多益測驗的廠牌。

clip_image013_thumb

線上賞機

英文辭典類
其他外文辭典類
學習類
發音類
  • 發音試聽clip_image00812_thumb MD2300】(註:MD2300尚增加了文馨當代的例句發音)
官方網站
clip_image00813_thumbMD2300

clip_image015_thumb

觀察要點

音節發音是否能在所有辭典使用。
AVI格式的影片播放的流暢率
牛津英漢漢英的譯文,會不會有對岸用語。

clip_image0151_thumb

選購經驗參考(來自於留言的經驗分享) (BETA)

  1. MD2300為MD2200的進化版,因此網友們同樣也可以參考MD2200的選購經驗!
  2. 想為小孩選購翻譯機,需要發音清晰、有充分的造句範例,如果需要彩色機種,可以選擇MD2300。
  3. 需要專門的醫學翻譯機,可以選擇MD2300,擁有兩本醫學辭典!
  4. 需要查詢法律辭典,又同時想要德語辭典:MD2300。(有例句及時態變化,而且念的聲音也真的比較好)
  5. 慣用英漢辭典,或者是剛入門想使用英英辭典,選擇MD2300
  6. 要求發音(英/日/德法西)以及職場英語:MD2300
  7. 第一眼就看上MD7000,但預算不夠,沒關係,MD2300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8. 查詢日文單字,需要能下載地球村日文雜誌:MD2300
  9. 不習慣使用英英辭典或雙解辭典,想要英漢辭典,請考慮MD2300。
  10. 需要漢英辭典,推薦MD2300。
補充》對於發音猶豫不決,想得到進一步的資料:
MD2300的發音,錄製的範圍更廣,有單字(三本辭典)、例句(三本辭典的例句都有),片語。而沒有錄到的部分會調用TTS,基本上電子辭典的合成音無法和真人發音相提並論。
另外,還有日文發音、例句發音;外國辭典也有。

clip_image0152_thumb推薦適合類型(BETA)

本站根據先前網友的選購意見、及各式提問,彙整了多種產品適合的屬性分類,而MD2300偏向於適合需要「多國語研習」的使用,同樣地,也能被歸類於「英語影音學習」的類型。
同類型產品比較》
產品分數分析 看看其他人給幾分

clip_image00814_thumbMD2300】價格查詢

★快譯通MD2300 雪精靈 電腦辭典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