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哈電族A1500

    哈電族的新機種a1500,外型是A1000草綠色版,兒內容和A2008相去不遠,幾乎一樣,但是多了「單詞標籤」以及「多國辭典」和類似無敵的比對精靈的「智慧型文法檢視」功能。

    最奇特的是擁有TV-OUT功能,也許可以大家買一台一起學習?或是一起使用內置的學習功能。但是我看不出有何特別的誘因可以吸引消費者。

    辭典的部分:

    目前國內三家廠商都突破了160本辭典,然後詞彙又衝破了400萬字庫。真不懂這三家的作法,一看就知道很虛假,每次都是那幾本版權辭典,比專業辭典的數量究竟有何好比?

    還有這次國內三家都擁有了多國辭典了,但真正好的還是找快譯通吧。

    英英辭典的部分跟其他兩家相比,誰比較好呢?

    不能說好不好,而是要以實用或是適不適合自己使用來比較。如果想嘗試試用A1500的辭典:AHD和劍橋,可參考這篇:NC3000模擬器,回憶、體驗的利器!如果要以量來比較,A1500和同等價位的無敵CD328,快譯通MD501相比,兩本(大學型和學習者型)較只有一本的其他兩家來得吸引人!

    這次也是MP3音質,反正就像是新功能縮小版的A2008。好像少了手寫功能。

     

    • 修正:少了觸碰面板,要價4490。

        官網http://www.gv.com.tw/desc_hottech_detail.php?id=108

        價格:

        哈電族A1500 mini蝴蝶機 翻譯辭典

         

        由於辭典的部分與A2008相同,可參考A2008的辭典介紹

        哈電族A2008電子辭書使用報告2

        哈電族A2008電子辭書使用報告3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