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職場就業力 TOEIC:找工作必備證照!

這是一篇BloggerAds的案件委託,簡單的來說就是一篇廣告文(期限是確定入選之前,沒有就會下架囉),不過這篇可不像一般的廣告文章,隨便寫寫;這裡將匯集許多使用經驗與必備參考書籍供各位參考。

何謂toeic?這是由ETS所設計用來測驗非英語系國家(母語非英語者)在國際商務上使用英語的能力

因此若您具有相關需求不仿考慮考toeic證照,又該測驗在全球多個地區相當熱門,與其選擇只有一個國家承認的英語證照,不如選擇這種具有國際權威的證照。(倘若您曾經翻閱過相關書籍,還會發現許多書都是日韓兩國的多益名師所撰寫的)而多益是專門設計用來檢測商用英文的測驗,許多公司往往會要求提出相關的證明。如果現在開始準備,不僅可以訓練自己的英文聽讀能力,還能熟悉許多商用相關英語操作,更可以替以後的求職做準備!

  • 按:有需求者還可選考口說、寫作兩項測驗。

許多企業在徵才時,往往把英語能力當作門檻,由其許多公司有這樣子的規定:

看準兩岸政策走向開放,不少人想進入金融業。但要擠入窄門,除了財經背景要強,英文也得相當流利。其中,華銀要招考的儲備菁英行員,考試科目包括國際貿易學及經濟學,報考學歷由碩士起跳,且相當要求英文能力,至少要有全民英檢中高級、TOEIC達750分以上的水準才有機會錄取。

而在不景氣的情況下,大家也開始投資自己,讓自己加分的方式,就是準備toeic這個上班族必備證照

1111人力銀行表示,上班族目前在專業職能上進修的兩大熱門項目是電腦、英語。在電腦方面,以MS OFFICE系列軟體技術、網頁技能為大宗;有不少上班族兼職網拍。英語方面則以TOEIC多益測驗為進修首選目標。目前多益測驗650分以上約是升遷經理的資格,820分以上則是高階主管的基本條件。(聯合)

至於要如何達成這項計畫呢?如何在toeic考試中獲取高分呢?如果您的英語能力有一定底子,建議您,買本模擬試題,先行測驗一番看能得幾分。之後在不斷練習熟悉考試方式。如此能在短時間衝高分數。覺得自己實力不強的也沒有關係,以下將介紹幾個好網站,幫您打好底子!

 

當您鍵入toeic作為搜尋關鍵字時,可能會發現許多網站看起來不是那麼的討喜,但這間就不同了,除了提供相關考試情報之外,還有倒數計時器,版面也經過一番設計,適合設為首頁,每天遊覽一番,心情就好了起來,也就有動力堅持下去囉。讀類的不訪上網看看該站提供的「多益分享」或是「人物誌」,學習其中的技巧!重要的是他提供的許多分享經驗,非常適合第一次報考的使用者參考!!

 

 

  • 口音聽力強化:AUE: The Audio Archive


    ad3

    新制多益的一項特色是,它的聽力有多種口音,在沒有出過國與其他國家的人士接觸的情況下,第一次聽到特殊的口音必定很難適應,更別說是短短的考試時間。因此您必須到這網站強化多國口音的聽力,也許哪天您也會覺得XX腔別有一番風味呢!英語沒有絕對的標準,因此不一定要學到最正統的腔調語發音,只要溝通沒問題,就可以了!(以國語來類比,台灣國與一般人也聽得懂,也覺得很可愛呢!)

 

  • 有影片更好學:Australia Network - STUDY ENGLISH
    ad4

    雖然這是給準備IELTS的使用者的網站,但是一樣都是英文,當然可以通用,最吸引人的是它有免費的影片教學可以觀看,學英語除了聽,看肢體語言的表達也蠻重要的。

 

  • 初學新聞英語:voa news


    ad5

    相較於其他新聞網站,這間的新聞播報速度則較為緩慢,適合初學者學習,重點是有隨字稿可下載,可以一邊對照是否有誤會意思的情形發生。此外該站使用1500字彙量來播報新聞,先聽懂對往後考試或學習均有所助益。

 

 

  • 一身都是寶的BBC:http://news.bbc.co.uk/2/hi/business/default.stm(這裡推薦的是business的新聞。)


    ad7

    不僅可以聽,又可以看,又能讀。多方面攝取之下,定能大幅進步。仔細研究該網站,還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 字彙何處尋?免費拼字測驗
    ad8 

    想要測驗自己是否具有足夠得多益字彙能力,就到這個網站試試身手吧!

 

  • 何處練閱讀?

    到舊書攤買一本讀者文摘英文版。或是大師輕鬆讀。為何要找讀者文摘?因為好看,時效性低,3個月前的報紙您可能看不下去,讀者文摘圖文並茂,相當精彩!

  • 不花錢的閱讀法:上網看過期文章。

  • 複習您的文法,克漏字測驗有些需要或可以用文法快速解題。

 

  • 可以買以下推薦書籍;

  • New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 官方出的試題,必做!

  • 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TOEIC Test Advanced Course 4/e 難度較og高,是模擬題。

  • 買本您看得順眼的參考用書吧。

在學習之前,建議不要以考照為目的的心態學習,要用自己享受學習的心態去認識英語。

李振清說,台灣人很努力讀英文,但方法錯誤,只是為考試讀書,讀考試要考的,聽、說的能力不好,也無法活用,以全民英檢為例,沒有考作文,雖然不少人去補習,寫的能力不會太好。http://0rz.tw/315dS

一起為了自己的英語能力加油吧!

 

如果您在學習英文時想買台好用的電子辭典,也可參閱以下文章: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