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不含PVC成分的橡皮擦

這是最近幾天的一則新聞,「部分橡皮擦含氯 學童擦掉…健康」,提到了橡皮擦中的PVC成分,需要加入塑化劑,才能讓這類的「塑膠擦」變軟,而塑化劑則的添加則可能對人體產生危害。

如果您天天都會用到橡皮擦,那或許要稍微注意一下,挑選不含PVC成分的橡皮擦避免這項風險,也可對環境保護盡一分心力。(其危害請看:http://bit.ly/9kXpJE)

 

以下列出幾款不含PVC成分的橡皮擦

  1. Stabilo黑色橡皮擦
    3E3 
    這款偏軟,擦拭力不錯。

  2. STAEDTLER PVC and latex-free erasers3R2W
    STAEDTLER似乎就只有這一款不含PVC,其他型號大概仍添加了PVC成分。

  3. FLOMO富樂夢
    WR
    台灣品牌,標榜通過多項安全檢驗。

而選擇這類不含PVC的橡皮擦有何好處呢?若去除掉前面提到的環保、健康等優點外,尚有:

  • 軟軟的觸感,喜愛偏軟的橡皮擦用戶可不能錯過。

  • PVC做的塑膠擦容易折斷,橡皮擦不易。

  • 塑膠擦細屑較多,而橡皮擦碎屑比較黏。
    (參考資料:TVBS新聞http://bit.ly/bWWzCT )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