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哈電族秘笈》用你的哈電族玩遊戲

久違的哈電族秘笈又來了,這次要介紹的是哈電族的跨平台程式語言,就是GVmaker。這個東西有何特別呢?它可以在電腦上編寫程式,之後可相容於各哈電族的型號之中,不需依照各種機型做調整。

當然那是理論上來講可以,實際上還得依照各機種的運算速度做調整,才有辦法稱得是跨平台。有關詳細的介紹,請參閱「(此頁未完成)」一文,有詳細的介紹。

有興趣者尚可請參閱「電子辭典品牌介紹》遠見科技哈電族(3)

目前支援gvmaker的機種有哪些呢?有A2008PLUS,A2008,A1500,A1000,Y800(待網友們補充)

而此次介紹的遊戲,目前僅支援A2008PLUS,A2008,A1500。如果您對C語言小有涉獵,相信開發相關遊戲程式應該不難,可參考:介紹類C語言的哈電族開發工具GVMAKER,也許您也可以自行編寫,或是下面遊戲的原作者連絡,一起討論。

那麼究竟是什麼遊戲?

以往要取得這類型的遊戲只有兩種管道:一是到官方下載,二是勤跑對岸網站。但這回筆者介紹的是難得一見的繁體中文遊戲!由台灣人開發的遊戲。「原作者kumayu」共有兩款,分別為:

  1. TowerDefense塔防遊戲(類似守城遊戲)

     G5

    遊戲的概念類似網頁遊戲的守塔遊戲,築好防禦工事之後,敵人就會進攻,倘若成功擊倒敵人,就可獲得GOLD,之後可升級防禦武器,甚至具有投資功能。(但筆者還是只能撐到第二輪)

    附上相關的遊戲畫面,是用模擬器截取畫面的,不過別擔心跑不動(有些對岸的遊戲真的有此一情形),這款遊戲筆者的A2008跑得很流暢。

    G1

    一開始可以選擇放置防禦武器的地點,要考慮的要素是攻擊範圍(如黃色圈圈所示),共有四種防禦武器可用。

    G2

    因為只有300元,所以要考慮清楚要建設哪些防禦武器。上圖是防空飛彈塔。紅色的是敵人。

    G3

    攻擊中畫面。

    G4

    由於只有兩條命,所以要想辦法不讓敵人通過。

    倘若您喜歡這兩款遊戲,建議您推廣給大家知道,若有辦法編寫程式者,可置http://forum.mowd.idv.tw/viewforum.php?f=14與原作者討論。

    也許可以設計個辭典程式出來。

     

    按:為了維持每日一發,就把這篇拿出來發表囉,原本是構想把GVMAKER詳細介紹的文章打完再一起發表的,有興趣者就請您期待一下吧。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