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免費防木馬防毒好選擇,輔助型防毒軟體a-squared Free 4.0

也許是因為網路越來越發達的緣故,現在的電腦病毒越來越多,新增的速度往往是防毒軟體追不上的。有蠻多人開始尋找另一套輔助型的防毒軟體,兩套一起掃描,也許可以求個心安。也有些人會特別尋找防木馬的軟體,但看了相關的介紹之後,其實選擇「防毒軟體」也能達到抓到木馬的功效,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一款免費防毒軟體,當然它對於抓到木馬也有相當功效。

  • 軟體名稱:a-squared Free 4.0

  • 功效:防毒,防木馬,間諜軟體,廣告軟體,cookies,其他惡意程式

  • 特色:雙引擎防毒軟體,免費版無即時監控功能,適合當作輔助防毒用途。

這是一套免費的高徵測率的防毒軟體,倘若您擔心您的防毒軟體抓不到病毒,不訪試試這款a-squared Free 4.0,在相關的評測中,它的成績相當不錯,詳見:http://article.pchome.net/content-796270-3.html,此次評測的總排名為第五名,

而前五名中差距其實不大,只是由於誤報被扣了點分數。

clip_image002

這套軟體採用的是自家的a-squared - Anti-Malware Engine,以及Ikarus

的防毒引擎,因此使用者不但可以防毒也可以防木馬。

按:其實以這次的評測來看真正歸類到病毒的只有0.5%,木馬佔了66%以上的比率,而IKARUS的表現也不差,因此不太需要再多找其他防木馬軟體,找防毒軟體或這套,其實就相當足夠了,越多反而越消耗電腦的資源呢。

這次介紹的是免費版,您也可以下載有即時監控功能的a-squared Anti-Malware 4.0付費版來使用,只是建議不要裝設太多防毒軟體,以免當機。

安裝與使用教學

1. 下載回來後安裝,請選擇看得懂的語系,安裝時會問您要不要加到右鍵選單掃描,看您的需求為何,基本上是建議使用,多一套防護比較安心。

2. 之後選為繁體中文語系:

clip_image004

3. 如果您擔心它可能會誤判許多安全的檔案,建議不要選擇最下面的「刪除所發現的對象」,等掃描結束後,再將可疑檔案發送至VT做檢查。(當然其他線上服務也是可以,看您喜好)

clip_image006

目前與ESET NOD3.0使用下相安無事。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