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快譯通MD6900使用心得:學習教材篇(中)

有了一定的基礎以後,接下來就能使用快譯通提供的其他教材進行進一步的學習,快譯通的教材大多以影音作為主軸,而這些影音類型的教材又提供了各種情況的學習。此外,除了影音類的教材外,尚有許多電子書以及雜誌類的閱讀型教材,這些教材大多具備發音功能,可以邊聽邊學,以下就以幾類學習需求進行分類,方便網友們學習使用。

一共有這幾類:

(1) 速成學習    (2) 生活化英語   (3) 閱讀學習

(4) 對話口說訓練  (5) 學唱英語歌  (6) 情境學習

(7) 真人講解學習   (8) 電影學習

首先介紹「速成學習」,這項學習需求或許是很多網友想學會的技巧,快譯通的教材中也提供了這項需求的教材:「快讀筆記本」。這套教材是訴求只要學過國中英文,就能利用該教材複習學過的英文概念,並依照教材的分類,掌握住一定的應用技巧,只要認真學習,便能在短時間內學會英文。

快讀筆記本的內容要到「英文學習」下載區下載,共有六大分類主題,此處就將這些內容以圖文混和方式簡介一下。

clip_image002

▲常用句型,如果記不得,便按下快記秘笈,查看技巧,或是利用例句語對話方式將句型記住。

clip_image004

▲想與外國人溝通卻不知從何表達,快讀筆記本也有相關的主題。

clip_image006

▲在「閱讀寫作」主題中,是以一段例句配上後續的解說做為主軸。

clip_image008

▲在快記秘笈,給予進一步的解說,有些時候看完解說印象就會加深,也就較好記憶。

生活化英語

想學習更為口語的用法,或是對於教科書式的教材感到厭倦,或許「瘋狂麻花英語(漫畫英語)」是一個好選擇,瘋狂麻花英語擁有有趣的內容,而配音的水準以及音質皆不錯,而漫畫的對話內容,使用的皆是一般教科書較難看到的用法,或是較為生活化的交談口語。

在對話內容的解說中,此處使用的是「詳解」的方式,剖析用法,以及語氣,並將解說歸類在英檢加分區,所以若您想準備英檢考試,又不想讀太教條的教材,就選擇瘋狂麻花英語吧!

clip_image010

▲建議第一遍先不要看螢幕,用聽的,看能理解多少。

clip_image012

▲詳細解說用法,一回大概兩則,每天學習一點,很快就能完全掌握。

clip_image014

▲學習完成後,利用複習功能檢驗是否完全了解用法。

閱讀學習

做了太多的聽力訓練以後,發現閱讀的部分沒有加強到,可以利用「mp3學習」中的兩本英文雜誌教材進行學習,分別是「常春藤解析英語」以及「空中英語教室」,在閱讀上,建議從較簡單的「空中英語教室」開始下手,再來才是挑戰「常春藤」。

而值得注意的是,此處的英文雜誌皆是節選當月份的部分內容,而非全部的雜誌內容。

clip_image016

▲將雜誌中的內容完全電子化,也有完整的廣播講解內容。

clip_image018

▲可以一邊聽著解說,一邊閱讀文字,而且不會有當機情形發生。

  • 而喜歡「空中英語教室」的讀者,還可以使用「TV學習」裡面的電視版空中英語教室,進行另一種形式的學習法。

對話口說訓練

如果您學習了許久的英文,但對於會話技巧似沒有進步,或想說出流利的英文,不妨試著善用前面的打好基礎中的相關教材,先做句子的語調訓練,或是可從此處的「互動英語」下手,互動英語是LIVEABC的一套教材,主打與電腦互動對話的訓練形式,在快譯通的版本中,省略了動畫效果,保留精華的對話部分。在操作上,建議先聽一遍發音(此處的發音速度不快,適合聽清楚),之後再進行互動的對話操作。

  • 同樣具有跟讀的教材尚有:快讀筆記本的相關教材。也可以到「F1辭典區」中的多國會話,學習簡單的對話。

clip_image020

▲先到情境查看對話背景,才能更加深入對話情況。

clip_image022

▲如果當中有某句特別聽不懂,可使用「F5」來細聽。

學唱英語歌

快譯通提供了大約20首的英文歌曲教唱,主要的功能是提供讀者學會這些英語歌曲,並附帶一些進一步的詞彙解說(解說內容蠻詳細的,如果不想學唱歌,至少要閱讀一下「字詞解析」的內容)。

clip_image024

▲基本介面,此處推薦「歌詞全文」、「字詞解析」兩個單元。

clip_image026

▲歌曲動畫就如同卡拉OK一樣,這是給熟悉歌曲的使用者使用的。

clip_image028

▲如果不學唱歌,也要學英文字彙的相關用法。

clip_image030

▲可以利用選擇單句的方式,聽取歌唱內容,此處是直接播放該句的演唱內容,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哪一個字要拉長,要如何收尾。用此一方式大概兩三次以後就能學會7成的內容!

快譯通 MD6900 電腦辭典 / 翻譯機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