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簡評》哈電族A1600 mini 哈電族首台音節發音

遠見科技在今年夏天推出了定位在A1800與A1500之間的新機種,A1600,新增了音節發音以及智慧配搜等功能,其價格定在3490,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機種。

 

 

 

 

 

clip_image007

有哪些進步?

clip_image009A1600 (前代機種A1500)

clip_image011劍橋高階英漢雙解辭典

clip_image011[1]英美發音

clip_image011[2]數位化單字卡(可下載或自製)

clip_image011[3]字彙王VP單字檢定

clip_image011[4]日文JLPT 分級標籤

clip_image011[6]日文外來語查詢功能

clip_image011[7]中文字筆順教學

clip_image0118自然音節發音

clip_image0118雙聲道喇叭

clip_image0118智慧配搜

clip_image012沒有收錄大英簡明百科、沒有無蝦米輸入法

 

image_thumb_thumb_thumb 智慧配搜:超速查  【clip_image014A1600】

Q

哈電族結合了先前的單字標籤,將搜尋的詞彙可依照使用者身分的不同,顯示不同的查詢結果,依照原先的設計構想,這將會加快查詢速度,以及顯示出符合程度的內容,方便學習與記憶。

image_thumb_thumb_thumb首台音節發音 【clip_image014A1600】

在競爭對手均把音節發音當作標準配備時,哈電族也在A1600加進了音節發音的功能,並且能依照版權辭典所標示的音標,將其分段拆解發音!

image_thumb_thumb_thumb雙聲道喇叭 【clip_image014A1600】

將喇叭的配置更改至螢幕左右兩側,雙聲道的喇叭也許能讓播音功能更加立體。

image_thumb_thumb_thumb數位化單字卡【clip_image014A1600】

在先前的機種,若是要呈現單字閃卡的功能,須使用單字機中的「單字精靈」,雖然是顯示所有內容,但由於字體不夠明顯,在背誦上要緊盯螢幕,也沒有閃卡的效果。因此新版的單字功能將紙本的生字卡數位化,如同手持字卡進行背誦。

image_thumb_thumb_thumb字彙王VP單字檢定 【clip_image014A1600】

改版自原先的五維記憶,並且能在劍橋、AHD中加入生字(原先只有英漢辭典),其測驗內容為聽:選出正確讀音、選出正確中譯,以及識字:正確中譯、拼寫測驗,在測驗結束後會反映出目前的詞彙能力。

image_thumb_thumb_thumb劍橋高階雙解辭典 【clip_image014A1600】

原先的劍橋國際辭典已不再收錄,由新版的劍橋高階雙解辭典(第3版)取代,並且同時收錄只在光碟版本出現的額外內容!在發音部分,採用劍橋辭典的原始發音,同時具有英國腔與美國腔兩種口音。

image_thumb_thumb_thumb新時代日漢增加單詞標籤 【clip_image014A1600】

單詞標籤不再是英漢辭典的專利,現在新時代日漢辭典也增加了日檢考試的分類標籤,可以提醒哪些詞彙該努力熟記!在日文功能上,又增加了利用英文查詢日文外來語的功能。

clip_image021

線上賞機

辭典類

發音類

官方網站

網友評鑑》哈電族A1600 --青蘋初開--Part 1

【補充】哈電族A1600等同於香港文曲星A1600

clip_image021

觀察要點

  • 在閱讀TXT文件時,其反查功能是否能查詢詞形變化後的單字。

  • 新時代日漢辭典是否能進行反查(似乎不能)

  • 能否按下辭典熱鍵進行跳查。

 

clip_image022

選購經驗參考(來自於留言的經驗分享) (BETA)

此機種同於先前的A1500,因此適合:

  • 需要一台擁有豐富內容的日文辭典翻譯機,但預算不多:A1600

  •  需要一台小型,好攜帶的電子辭典:可選擇1600

  •  常會閱讀英美原文雜誌,如TIME,可選擇A1600有AHD可查詢更多詞義。

  •  想要「英國發音」功能:選擇A1600。

  •  準備出國留學考試(如GRE/托福)者

  • 需要音節發音,而且能依照辭典不同,正確分段:A1600。

 

clip_image022[1]

推薦適合類型(BETA)

本站根據先前網友的選購意見、及各式提問,彙整了多種產品適合的屬性分類,而A1600偏向於適合需要「英語辭典資料庫」的使用,或是需要「多國語及專業詞彙」的使用者。

同類型產品比較》

產品分數分析  看其他人給幾分?

 

 

clip_image023

clip_image014[10] A1800/A2500】價格查詢

哈電族 mini 青蘋機 A1600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