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簡評》無敵CD888 PDF閱讀與自由辭典筆記的超級字庫

自從CD885開始將影音教材與辭典內容進行結合後,無敵又再度推出一款更加完善的智慧型機種:CD888,同時這次的硬體規格也加以增強,能夠閱讀PDF檔案,預計能讓它的學習效果再加分!

 

 

 

 

 

 

clip_image002_thumb_thumb

有哪些進步?

clip_image003_thumb_thumbCD888 【2011年旗艦產品】  (前代機種CD885)

clip_image004_thumb_thumb多國辭典中增加「馬國辭典」

clip_image0041_thumb_thumb超級智庫:版權辭典中可連結至文法課程

clip_image0042_thumb_thumbPDF閱讀功能

clip_image0043_thumb_thumb個人彩色筆記

clip_image0044_thumb_thumb日韓手寫輸入功能

clip_image0044_thumb_thumb滑動螢幕翻頁機能

image_thumb_thumb超級智庫 【CD888】

888

將以往的文法反查內容進行整合,在朗文、牛津兩本辭典中均能查詢,並且能連結至超級家教中進行觀看。也就是說,在文法項目中的反查機能更為完善,顯示的介面與排版也變得很好看!

 

clip_image007_thumb_thumbPDF閱讀功能【CD888】

以往都網友在詢問,是否有可讀取PDF檔案的電子辭典呢?現在CD888算是國內第一台,這項功能讓CD888的擴充機能更有價值,因為可以自行加入數學、資訊等合法書籍,也許還能進行查詢。(如果支援完善的話)

clip_image009_thumb_thumb彩色詞條筆記

883

雖然比對岸晚一點才推出,但仍要感謝在大陸市場的競爭,為了與譯天下(大陸卡西歐)一較高下,因此無敵系列的產品也加入詞條筆記的功能。也許您在查詢辭典時曾有過想畫線做記號的念頭,現在已經完全可行,劃記標註能讓記憶更為深刻!

881

 

882clip_image0091_thumb_thumb滑動螢幕翻頁設計 【CD888】

單由字面理解,是類似觸控手機將手指滑過而螢幕自動換頁。但詳細情況尚待確認。

clip_image0021_thumb_thumb

線上賞機

辭典類

發音類

學習類

clip_image010_thumb_thumb

網友評鑑:兩位網友發表的使用心得

官方網站

clip_image011_thumb_thumb

觀察要點

  1. 牛津高階/朗文當代在開啟英英解釋介面時,例句是否仍會顯示中文。

  2. 影音/PDF的支援程度如何?是否能流暢播放?

  3. 沒有F1~F5的按鍵,操作上是否便利

  4. 教材是否能延伸至5吋螢幕

clip_image012_thumb_thumb

選購經驗參考(來自於留言的經驗分享) (BETA)

此機種同於先前的CD885,因此適合:

  1. 要同時擁有牛津高階7/朗文當代4的,對於英文學習上相當有幫助,同時兩本辭典可以互補:朗文例句、搭配語,牛津看釋義與專欄。

  2. 需要內容豐富的國語辭典。

  3. 國中學生,正在衝刺基測,如果預算充足可選擇CD885有基測的學習卡!

  4. 要送給高中學生,且其程度不錯,又想嘗試使用英英辭典,選擇CD888。

  5. 需要使用國外出版社編撰的英文辭典,CD885可為選項之一。

  6. 想要利用網路上的影音資料(YOUTUBE等),在搭車的時候同步學習,就選擇支援FLV格式的CD888,不用轉檔就能播放了,而且有5吋螢幕較不傷眼。

  7. 手邊有很多PDF教材或檔案,可以選擇支援PDF閱讀的CD888!

  8. 想從頭學好英文,現在的CD888稱得上是一台操作容易,資料相互連結的學習型辭典,主力教材整合辭典,不再一塊一塊的。

  9. 平常查辭典時,會想要畫線、標記、寫補充,那就選擇CD888,可以讓您自由筆記。

  10. CD888擁有全部功能,您也可以參考其他的無敵系列機種。

  11. 補充》準備GRE,CD888適合嗎?但目前英文有點遺忘...

    根據您的需求,也許可以考慮無敵的CD888,整合了英語家教卡,會針對辭典中所接觸到的相關句型做真人解說,不過該內容屬於基礎~中階程度,或許對準備GRE無直接相關,但您提到對英文有點陌生,也許能夠在解說的過程中喚起您的英文回憶。

    而CD888也內建了朗文辭典,朗文當代英語辭典的特色是解釋用字控制在兩千字左右,詞彙的使用也透過例句讓讀者一目瞭然,清楚該如何用字,閱讀完該詞條就能掌握大致內容。

    不過要利用朗文當代/牛津高階來準備GRE也許會遭遇到,「雖然查到字了,卻沒有正確的字義」,因為這類辭典主要在於「用字」的特色,有些較少見的字義可能沒有收錄,這時建議您上網查詢AHD/Merriam-Webster's等線上辭典。

clip_image0121_thumb_thumb

推薦適合類型(BETA)

本站根據先前網友的選購意見、及各式提問,彙整了多種產品適合的屬性分類,而CD888屬於全能型的分類適合想要擁有全功能,或者是沒有太多時間挑選機種的讀者。

同類型產品比較》

 

產品分數分析 看看其他人給幾分?測試中,請先評分再看)



pen_alt_fill_24x24【立刻評分】︰

 

clip_image0122_thumb_thumb【CD888】價格查詢

無敵 CD-888 電腦辭典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