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簡評》快譯通MD8100 辭典大幅變動 多本英漢與漢英

MD8100正面

快譯通在MD7000收錄文馨當代後,又再度加入一本Oxford Chinese Dictionary,取代原先的牛津當代大辭典,此外,在多國語言部分,先前的機種都要買擴充卡的中央社系列德漢、法漢、西漢辭典,也全部內建。而在螢幕方面,也採用5吋的螢幕設計(為寬螢幕),是一台具備英漢跟第二外語的頂級機種。

image_thumb37有哪些進步?

image_thumb13MD7000 (前代機種:MD7000)

image_thumb14加入牛津英漢.漢英辭典

image_thumb15收錄簡明法漢辭典、實用西漢辭典、實用德漢辭典

image_thumb16影音辭典機能

image_thumb165吋螢幕16:9設計

XBox沒有收錄牛津當代大辭典、法西德基本字辭典


image_thumb17搭載Oxford Chinese Dictionary【image_thumb18 MD8100】

由牛津大學出版社與對岸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合作推出的Oxford Chinese Dictionary,是一本單冊式的雙向辭典,英漢部分收錄約9百多頁,漢英為1013頁,由於一本辭典要涵蓋英漢、漢英兩部分,在內容上必須加以精簡,因此在英漢的是一部份,採用「一個譯項一個釋義」,在釋義前面尚加入了「指示詞」,以英文表示,如:NEVER 1(not ever)從不。

OCD
(實際釋義內容)

漢英部分主要是簡體內容,但會以繁體字標示詞目的變體。不確定繁體版本是否有推出,快譯通在這方面不知如何處理。

另外,還有一項特色,收錄多樣化新詞,如「山寨」、「冏」。進一步的資訊可參考:http://www.oupchina.com.hk/OCD/#

image_thumb17螢幕處吋放大 【image_thumb24 MD8100】

為了能容納更多內容,以及更容易觀看教學影片,將螢幕提升至5吋寬螢幕。

image_thumb25影音辭典機能 【image_thumb26 MD8100】

將教學內容跟辭典相互結合,在查詢中可點選觀看名師家教的英語教學影片。

為了與對手無敵的英語家教加以抗衡,快譯通與名師學院合作,推出適用於國高中英文的名師家教卡,其內容為升學補習班類型的教學影片,進一步的內容可以參考以下片段

如果您想觀看更多教學影片,可至名師學院的網站查詢,或直接下載以下片段

image_thumb27

國一上 第一單元 主題8【天氣與自然/重點單字(3)】

第四單元 克漏字測驗 第五篇講解(1):地震(1)

image_thumb25法西德辭典升級 【image_thumb26 MD8100】

以往的機種只收錄了法、西、德基本字辭典,現在,MD8100加強了這方面,把原本的擴充卡內容放進機器中,讓這些內容增色不少。

 

image_thumb28線上賞機

英文辭典類

其他外文辭典類

學習類

發音類

  • 發音試聽 【 MD8100】(註:MD8100尚增加了文馨當代的例句發音)

官方網站

image_thumb29觀察要點

  1. 音節發音是否能在所有辭典使用。

  2. 教材是否充分利用5吋的螢幕?

  3. 牛津英漢漢英的中文內容也是台灣出版社審閱的嗎?

image_thumb30選購經驗參考(來自於留言的經驗分享) (BETA)

MD8100為MD7000的進化版,因此網友們同樣也可以參考MD7000的選購經驗!

  1. 英文初學者/國高中職學生,想找一台適合的翻譯機:選擇MD8100,因為辭典內容較為適合,而且也擁有許多輔助教材。

  2. 需要專門的醫學翻譯機,可以選擇MD8100,擁有兩本醫學辭典!

  3. 需要查詢法律辭典,又同時想要德語辭典:MD8100,有例句及時態變化,而且念的聲音也真的比較好。

  4. 想要PC按鍵,又需要強大的影音功能:MD8100

  5. 要KK音標的電子辭典,又需要發音很好的,並且有例句發音:MD8100

  6. 同樣的,您也可以參考其他快譯通產品,因為MD8100基本上涵蓋了所有功能。

  7. 辭典使用習慣是英漢類,可以選擇MD8100。

補充》如主要是以英語學習為主,有影片或動畫教學的話,快譯通與哈電族比較推薦哪種呢?

要看預算,如果預算達到近萬,快譯通則多提供了前述的內容,以及官網的一些電子教材,會比哈電族來的多樣化。若是只有四千多塊,哈電族則有彩色機種可選(A3000),教材內容可參考本站的介紹,以教材多樣性是快譯通勝出,但價格就比哈電族高了一點。

而若您想多看其他的教材,選擇彩色機種,支援常見的影片格式,可以上網下載教學影片,並且可以量身打造專屬的內容,以預算考量的話,哈電族可以較低的成本完成這件事,但若您想透過電影、影集來學英文的話,選擇MD2200/MD6900/MD7000/MD8100有字幕反查,方便查詢英文字幕內容!

快速選擇:

-需要官方的多樣化中英教材:快譯通

-有成本考量的話可以選擇哈電族(選A3000/A6300)

image_thumb35推薦適合類型(BETA)

本站根據先前網友的選購意見、及各式提問,彙整了多種產品適合的屬性分類,而MD8100屬於「全功能型」適合想要擁有全功能,或者是沒有太多時間挑選機種的讀者。

產品分數分析   填完評分看其他人給幾分!

 

image_thumb36【 MD8100】價格查詢

★快譯通MD8100電腦辭典-星燦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